健康检查的疑惑 为何要做健康检查? 正能量健康检查有用嗎?

健康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及早发现疾病,令病情尽早受到控制,减少并发症的机会。有些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和高血压),在早期时不一定有明显的病征,但其并发症会对长者构成莫大的影响。如果可以及早发现及治疗,的确可以有助控制病情。故此,定期检查自己有否患上此类常见疾病。此外,「正能量健康检查」亦应包括营养师作出的健康评估,以了解是否有健康高危因素(例如饮食不当,缺乏运动,有吸烟习惯等),或功能障碍(例如弱听,视力问题,平衡力欠佳,精神问题等),以便提供适当的纠正、辅导、转介及健康忠告以减低患病或意外之风险。
是否所有疾病都可以通过检查来预防?

并非所有疾病都可以通过一般的检查来及早发现并及时提供有效治疗,有一些慢性疾病和三数种恶化较慢的癌症可以透过一般的检查有效地检验出来。正能量健康检查有助检验出9000+以上疾病。
事实上任何检查都没可能全面,大家应经常留意身体的变化,有疑惑就应及早求诊和正能量量子大数据健康检查,由营养师和医生指示针对性的检验和营养方案。

健康检查应包括什么?

一个全面的健康检查应包括 : 病历查询、健康风险评估、身体检查和针对性的化验。各项资料并应由医生全面评估以便作出准确的判断。

所需要做的检验其实是因人而异,最适当是由家庭营养师和医生因应个别独特的情况而作出度身订造的建议。有些化验一般视为「先知」或「基本」,因为所测试的疾病比较常见,而化验本身亦比较安全;但并没有每人都适合的所谓「套餐」。化验亦非愈多愈好,因为不必要的检验只会浪费金钱和时间,所以最好由营养师先判断个别人士所需要的检查和频密次数,之后再用大数据能量健康检查。由于一些化验较昂贵及有潜在危险性,通常只适用于有较大机会患有该疾病之高危人士。

化验结果正常是否代表身体健康没有问题?

所有检查方法都没可能百分之百准确,他们都可能会出现「假阴性」及「假阳性」这两种误诊。而一些隐性疾病也不容易检测出来。
什么是「假阴性」同「假阳性」?

「假阴性」指普查方法未能正确检查出现有疾病,即「走漏眼」;因此假阴性会导致病情延误。 「假阳性」指在健康人士中显示出不正常的检验结果,即「错怪好人」;假阳性会导致不必要的忧虑,并由于往往须覆检,或作进一步较复杂的检验,亦导致不必要的金钱损失。大数据能量健康检查可减底不必要的金钱和时间损失。

检查结果正常,是否以后就可以安枕无忧?

一些疾病发病较急,又或者尚未有及早检查出来的方法。例如,即使在检查时肺部X光片完全正常,他/她亦有可能于数个月后患上肺癌。因此检查结果正常不能代表完全健康。由于患上各类疾病的机会为高,故此,经常自我留意身体状况十分重要。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对健康感到疑虑或身体出现未能解释的变化:如胃口转差、体重无故减轻、大便习惯无故改变等,切勿因最近身体检查结果正常而不加理会,因为这些都可能是一些严重疾病的先兆,应尽早求诊。

今次检查结果平安无事,下次应何时再检查?

通常为了方便记忆,大都建议每年验身一次,但其实并没有相隔多久才最有效的一致意见;要视乎健康纪录、家族病历及首次的检验结果而定。

什么是保持健康最有效的方法?

保持健康最有效的方法是由正能量有机健康生活模式做起,包括:不吸烟、避免吸入二手烟、培养运动的习惯、均衡有机饮食及维持标准体重。健康生活模式不但可以减低患病的风险,更有助控制一些慢性疾病。

+2,23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