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有机棉花減肥,誤信的話可能會害命。不是有机就健康!

一名16岁少女日前急性腹痛、呕吐,经检查后发现肠阻塞,但找不到原因。后来医生突破少女心防,才知悉她误信吃有机棉花可減肥,已陆续 吃完一整条棉被的棉花及围巾、衣服。医生指出,肠阻塞若没即时处理,恐发生肠穿孔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引发腹膜炎及严重感染,有死亡威胁。不是有机就健康!

该名少女急性腹痛、呕吐,且一直无法缓解,电脑断层发现有肠阻塞。外科医师开刀时看到肠子胀满,但 找不到真正的结构问题。经过少女父亲1星期的沟通,少女终于说出肠阻塞的真相。她心情不好就想吃东西,但又觉得自己腿太粗,于是效法外国模特儿的减重法, 开始吃棉花。陆续把一整条棉被的棉花吃光,接着又吃围巾,把衣服剪碎吃。

少女过去半年,经常1至2星期才大便一次,本以为是一般常见便秘,后来才知道与吃棉花有关。目前少女已不再腹痛,排便、饮食都正常。

棉花是纤维的组成,如果吃下少量的棉花,对人体不致于会有伤害;但少女是持续大量食用,结果导致肠阻塞,食物无法正常消化且被送​​达肛门,出现便秘、腹绞痛等症状。当肠子完全阻塞时,所吃的食物就会全部呕吐出来。肠阻塞若没有即时处理,很可能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如肠穿孔而引发腹膜炎及严重感染,且 有死亡威胁。严重的肠阻塞也可能因阻塞没有缓解,使肠道血流不通畅,血液无法供应肠道造成肠子坏死。

靠吃棉花减重是完全荒唐、匪夷所思的。不管是棉被或棉絮,都经过漂白、加工,没有营养,只剩下纤维,把这样的纤维塞下肚,短时间可能有空间填塞的效果,减少摄取其他食物的热量,但并不健康,也不正常。如果希望减肥,仍应均衡饮食,注意热量摄取及食物的配比,少吃精致淀粉、保持运动习惯。

OrganicAsap.com.cn专注有机有机健康。看看蔡依林为何疯狂吃也能维持在41公斤? 有机健康减肥和专业营养师就是维持窈窕秘密。

+2,24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