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要与水果绝缘? 吃了一个有机火龙果, 麒麟果肚泻?

吃水果吃到腹泻? 糖尿病人要与水果绝缘?有人吃了一个麒麟果肚泻一日,究竟水果是否真的人人可吃? 水果营养丰富,味道诱人,不过水果种类多样化、所含的营养价值大有不同。

麒麟果 必瘦法

什么吃香蕉1个月瘦10磅不是梦、不捱饿必瘦法,每日一个麒麟果? 近年水果被吹捧成减肥恩物,其中辣木 、 香蕉、火龙果及麒麟果,更大受欢迎,究竟水果减肥是否可行?

这类水果均含高纤维,有滑肠作用,有助通便兼减肥。 若以香蕉取代日常零吃,不但有饱腹感,更可为身体提供一定的热量。 而麒麟果、火龙 果不只有丰富纤维,更含抗氧化的多酚;红肉火龙果则有甜菜红素,有助抗衰老及保护血管。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它们有极丰富的纤维,如果本身肠胃较敏感,吃 用后就有可能出现腹泻。

牛油果愈吃愈肥?

超级食物 Super Food 牛油果

被不少人称为超级食物superfood的牛油果,亦是经常被人吹捧其益处,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 牛油果的确好有益,因为牛油果含维他命E,确实有抗氧 化之效。 惟牛油果脂肪含量高,若想吃牛油果减肥,4分之1个至半个足够,否则有机会愈吃愈肥!

糖尿病人要与水果绝缘?

糖尿病属都市病之一,不少人都误以为有糖尿病,即不能进吃含果糖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亦可进吃水果,最重要系注意分量及进吃时间。

空肚或大量进吃高糖分的水果,使患者血糖指数急速上升。 我们建议想进吃水果的患者,可选择、橙、奇异果及苹果这类低升糖指数的水果。 控制吃用分量,加上不要空肚进吃,有助减少吃用后对血糖的影响。

水果代替正餐可行吗?

世界上有各种饮吃方法,有一种就叫「果吃」,即以水果代替正餐,其实「果吃」是否可行? 「不建议长期用水果代替正餐」,水果主要由纤维和水分组成。 虽然能够提供热量,惟所供应的热量太低,营养不够全面,或未能满足正餐需求。

长 期用水果当正餐,更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容易出现精神不振、难以集中、头晕等情况。 另外,更有机会出现便秘、脱发、皮肤干燥等。 加上过多糖分、纤维摄取, 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气、肚泻等既肠胃反应。 一般人每日需要2份水果就足够,1份水果的分量大约是半条香蕉、1个橙。 若是粒状水果,例如荔枝、龙眼等,则 以6-8粒为一份。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非转基因的降糖辣椒的連接

+8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