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吃也治好高血压?

在欧美国家,非典型处方越来越受到重视。 包括户外活动、森林浴、运动,都成了自然治疗的一部分。 不用吃药的预防医疗,现在还多了一种:食物处方。 外国主张开立蔬果和全食物的处方,让大众吃得健康,进而减少医疗健保支出。

小孩子经常把零食当正餐,因此变成小胖妹。 儿科医生开了一张处方,内容不是药方、而是蔬菜水果的每日摄取量。 在妈妈的监督下,小胖妹两年下来总共瘦了6公斤,也戒掉吃垃圾食物的习惯;妈妈也因为陪着吃,让多年的高血压不药而愈。

外国各地实行多年,帮助弱势儿童改善饮食习惯、预防慢性病上身。 一个儿童健康食物箱:有新鲜蔬果、全麦面包和低脂肉品等,外加一本健康饮食指南和料理法。

kid-health-organic-organicasap-ebzasia
kid-health-organic-organicasap-ebzasia

有些外国医院还会随处方附上食物购买券,让病患到合作的超市和生鲜卖场采购生鲜食物。 疾病预防的意识已经越来越高涨,食物处方的做法,应该要扩大到其他病患。

要让病患真正改变饮食习惯,由营养师开立的食物处方建议,更有说服力。

许多病患愿意听医生和营养师劝,甘愿改变生活方式,以促进健康。 像是第2型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以及体重过重,透过正确饮食习惯,就能有效改善病情。

从预防的角度来创新医疗处方的做法,也有助于减少健保支出的负担。 采购蔬果、富含蛋白质的海鲜、全谷类食品、植物油等食品,将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健保给付支出。

不过光是医生开立食物处方还不够,正确的饮食习惯除了「该吃什么」,「怎么吃」也很重要。

很多疾病和「吃」脱离不了关系。 食物处方的概念与做法,可以为预防医疗带来新的灵感。 如完全没有时间吃新鲜蔬果,可采用有机腹合蔬果汁。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三高再生辣木套装

+1,05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