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真的会帮助你的健康吗?

要想让有限的生命变得光彩照人, 首先得保证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 而运动则要科学的运动。

在缺乏对运动相关科学知识的了解时, 人们对于运动容易陷入两种误区:一种是缺少动力或者对运动持有恐惧心理, 导致缺乏运动, 滋生慢性病;另一种是不考虑身体承受能力而超负荷运动, 结果造成运动损伤。

我们在运动的过程中血压升高,肌肉也处在紧绷的状态下,运动过后需要做一些舒缓的慢动作和调整自己的气息,这样身体和血压才会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从而减少炎症出现,预防静脉血栓的形成。

运动本身没有错,但是不能强迫自己高强度训练,并非剧烈运动才健康,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定适合的运动和适当的运动量。

中老年人运动:最好做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例如体操、高尔夫、羽毛球、台球、太极拳、健走、散步等有氧运动。这些运动除了能够锻炼肌肉,增强体质以外,还可以在活动中得到快乐、变得更加的乐观​。

年轻人:慢跑、瑜伽、打篮球等等方式也是在运动,如果就开始猛烈运动直接去健身房的话,不仅容易引发静脉血栓问题,还会造成关节的伤害,引发关节疾病出现。

肥胖人群:选择运动减肥也需循序渐进,如果体重过于超标,还选择高强度训练的话,关节损伤也会逐步出现,甚至会引发静脉血栓和滑膜炎问题发生,所以千万不要逞强。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运动知识,不要盲目锻炼。

想要锻炼身体的同时保护膝关节,要注意三件事:

1.健身前充分热身;
2.健身后做些拉伸运动,放松膝盖;
3.选择冲击力较小的运动项目(篮球、羽毛球、爬山、骑车等运动不适合长期缺乏锻炼人群)。

如果有快走的锻炼需求,您一定要注意这三点:

1.速度:每分钟 120~140 步/跑步机速度约 6 左右;
2.强度:呼吸和心跳加快,有点喘但仍可说话;
3.时间:每次30分钟左右、每周累计约150分钟,时间不要过长。

有机有机贴心提醒:请联系我们专业营养师团队咨询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34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