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最缺什么营养元素?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中国的夫妻往往能隐忍坚守,默默付出,同甘共苦,仿佛这才是模范夫妻、五好家庭该有的模样。

但是,我们往往忽略表达,习惯把生活过成一杯平淡的白开水。

社会学家指出,与国外夫妻相比,中国人的婚姻容易缺少以下7样恩爱的生活营养元素,你是不是也一样?

01/ 缺亲亲抱抱

年轻热恋时时,也曾鲜衣怒马轰轰烈烈,人至中年,柴米油盐的滋味,锅碗瓢盆的碰撞使它渐渐变得平淡而安静。

虽然平淡的婚姻是一种弥足珍贵的幸福,然而过于平淡的生活,还是会让我们感到些许的疲乏。

日本爱妻家协会就发起过一个拥抱妻子计划,要求:
丈夫每天给妻子几个拥抱,包括每天出门时的常规拥抱,在等车、等红绿灯时的伺机拥抱,从背后拥抱,搂着腰紧贴在一起的温情拥抱。

中国夫妻大多羞涩,觉得亲昵是黏糊的表现。

但研究显示,拥抱、亲吻等表达亲昵的动作,是婚姻的必需品。

02/ 缺情话

朝霞夕阳皆红火,老树新枝花更艳。

多数夫妻在平淡的生活中,听不到甜蜜的情话,这也是夫妻感情减退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老伴甜言蜜语,和调侃逗笑,夫妻亲昵。说不尽的情话,会使两人的感情不断的升温。

03/ 缺欣赏

中国人善于欣赏和表扬孩子,却习惯用挑剔的眼光看配偶。其中原因很多,但长此以往会伤了感情,破坏婚姻稳定。

人人都希望得到表扬,且表扬越多,越能激励其好好表现。所以,不妨将你对伴侣的欣赏挂在嘴边。

夫妻间只有先做到体谅,才能真正从心底里欣赏对方,懂对方的不容易,才会恩爱得更深。

04/ 缺沟通

如果将夫妻情感比作一株成长的小树,那么夫妻间经常沟通和交流便是养料。

坦诚、热情的谈话,遇事共同商量的态度,能够极大的促进夫妻感情,提高生活质量,增加家庭欢乐。

05/ 缺童心

多保留一点天真、单纯,多拥有一点爱好、好奇心,对提升婚姻幸福感很重要。

拥有童心的人,生活更轻松、心境更快乐,也更善于发现生活中的趣事。

回家后,大门一关,夫妻俩不妨学学孩子,常玩些小游戏,彼此间开开玩笑,都能调剂枯燥、单调的生活。

06/ 缺幽默

夫妻喜笑颜开,孩子也能欢欣鼓舞。

幽默包含了很多信息:爱妻子、哄妻子高兴、赞美。妻子接收到这些信息,心情自然多云转晴。

幽默是开心生活的味精,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消除隔阂。

07/ 缺共同爱好

年过半百,夫妻双方都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相处的时间变得更多,若没有共同爱好,两人在一起那多无聊啊。

一定要慢慢培养一项共同爱好才能幸福长久,比如一起去旅游,学会打乒乓球,看一部怀旧的电视剧等等。

最高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最伟大的亲情,莫过于夫妻恩爱之情;

最重要的沟通,莫过于夫妻间的沟通;最不容忽视的关心,是夫妻间的关心。

风风雨雨几十年,磕磕碰碰苦也甜。少年夫妻老来伴,老年夫妻快乐相伴。

人这一生,窗明几净,夫妻恩爱,和和美美,才是人生最大的舒心。

有机有机贴心提醒, 如对以上的微量营养元素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专业营养师团队咨询,想了解更多营养健康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咨询

感谢深圳愛渡情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上述内容

深圳愛渡情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解决婚姻、情感、家庭困惑的专业机构,是中国首家婚姻年检机构。

愛渡本着以愛为核心,以情为主线,以德为愿景,秉承夫妻合心,黄土变金的古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两性心理学紧密结合,探索一条适合中国人解决家庭矛盾的中庸之道,从婚前教育,婚姻检测到婚后经营,以及再婚重塑,一站式解决中国式婚姻家庭问题。

未来最懂你的人可能不是你的另一半,而是愛渡情感文化公司,愛渡将会比你自己更懂你,也将教会你的家人如何真正的懂你,懂得是婚姻关系经营的开始……愛渡:愛人,愛己,愛社会……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国的夫妻往往能隐忍坚守,默默付出,同甘共苦,仿佛这才是模范夫妻、五好家庭该有的模样。

但是,我们往往忽略表达,习惯把生活过成一杯平淡的白开水。

+2,31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