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海外升学 黄玉华, 美国顶尖名校是否真的高不可攀?

经常有家长或同学门问我 ~ 怎样才能考进美国的长春藤或顶尖名校?

通常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告诉他们[首先你必须要爱上这些顶尖名校],如果申请者并没有这样的诚意,没有这种抱负和爱这些院校的决心,又怎能捱过一段漫长准备的挑战呢?

试想想如果我们要为自己起一座漂亮的房子,由选择地点、设计、建筑、装修,配置家俱至入伙,大致上也要用上数年时间的准备吧!其实要读这些名校的步骤也是一样,学生最大的投资是时间。何况这些知名学府也绝对是世界各地尖子学生必争之校呢,如果不预先装备好自己,又怎能与这些学霸竞争呢?

选择到美国升学的同学,除了重视学校的名气,大多仰慕美国的人性化及素质的教育,而且美国大部份学校的录取方式是会看重申请人的整体实力考虑(Holistic View) ,即是说不会只看重成绩,除了学术以外,招生官也会深入考虑申请者的其他条件因素!

那么顶尖名校究竟遍爱那些学生的呢?

顶尖名校收生时是会特别细心寻找[录取]该学生的理由, 大家可留意以下几点:

1.学术成绩(最后四年高中) 、标准考试成绩(ACT,SAT, SAT II, AP )及英语(TOEFL/IELTS)能力测试
简单来说, 如果这些成绩不达标, 其他的申请材料再好,招生官也是不会花时间阅读的!
另外,顶尖名校都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英语语言成绩,所以名校都会紧守严苛的语言要求门槛。

2.杰出的荣誉奖项或领导才能
如果学生在中学阶段已是奥林匹克科学竞赛、西屋科学奖得主、奥运、国家队代表、组织了有影响力的世界活动、或者已研发了尊利项目,开始start up 等,而学术成绩也达标,这些个人成就基本上已会令你脱颖而出!

3.老师的推荐信
老师推荐信的重点是让招生官在老师的陈述中看到该学生是否如申请表上纪录的一样优秀, 有良好的学习态度、独特性格和热诚,因为他们都相信老师从教授学生的过程中会是最了解该学生的,但如果只有一般内容空洞的赞美,就不会对申请者有任何帮助了!

4.顶尖名校面试
招生官都希望在短短的半小时面谈中,从语言交互的方式中找出申请者独特的个人特征,从轻松的问题中了解他们处理问题的应变方法和言语交谈的技巧及礼貌等,学生也可借机会发问问题,展示对该学之渴求和热情!

5.申请文章
申请文章是最佳机会让申请者展示自己多年来的语写作水平,给你一个机会推荐自己外,更是一面镜子让招生官活生生的见到真实的你! 每位同学的性格、激情、动力和领导才能等,都可以在申请文章中尽情发挥!

6.个人作品集 (只限于个别学系)
如果申请的是专业或艺术发展的相关学系,学生是必须另外提交相关写作或个人作品集等以证明学生有相关专业技能或智识的!

顶尖名校之所以出名, 是因为他们目的是录取成熟、有热诚、有准备和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们在四年大学生涯中,经过优质的培训,更能提升自己,能够帮助学校,将来有能力影响和贡献整个社会!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攀进这些顶尖美国名校,你就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去突出自己。 现今世界资讯发达,能够拥有深度学习的机会宾在太多了,如果加上资深的升学顾问指导,提供专业意见和评估,帮助学生寻找正确的方向和路线,那就更加如虎添翼了。虽然进入顶尖名校培训之路是那么艰辛和漫长,但从中得到的刻苦经验,同学往往都会学得更多更快更懂事,实力加强了,能进入这些名校的机会当然比别人高!  

关于啓彥教育, 意比思集团

啓彥教育 (香港学校注册号: 604313) 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培训服务。 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 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课程设置合理有序,小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留学咨询开拓视野。我们有最先进的A.I.教育平台Learn4Perfect,并投资学校的土地和建设高端学校。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我们的学生被以下大学取录

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史丹福大学,  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爱丁堡大学,密西根大学,莱斯大学,卫斯理学院,埃默里大学,塔夫茨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范德比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佩柏戴恩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西方学院,普渡大学,尔湾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兰开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达勒姆大学,约克大学, 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黄玉华,你的高端海外升学及教育策划专家。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想了解更多升学及教育策划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27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