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管理师 麦执友, 儿童湿疹的基本知识

随着二胎开放,很多女性又再一次跻身宝妈队伍里。不管是新妈妈还是二胎妈妈,她们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健康成长问题了。幼儿在成长过程中都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健康问题的困扰,湿疹就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而且小儿湿疹往往有了反复发作,重叠交替的特点,但是湿疹真的这么难治吗?今天和大家主要从中医角度聊聊我对湿疹的一些调理经验。

湿疹,主要分两种:寒湿型和湿热型。
那湿疹能不能治愈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诊所临床已治愈不少。那又为什么很多人四处求医治不好呢?

究其原因有三:
1、治标不治本,总考虑皮肤用药,反反复复效果不理想,因为大多数原因,根本在脾胃;
2、先天脾胃弱。脾胃是人体后天之本,气血生化的源泉。幼儿脏腑轻灵,脾胃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容易导致体内的湿气无法散去形成湿疹;
3、饮食不合理,随着生活条件好,营养摄入不均衡。宝妈哺乳期生怕奶不足,各种补品、肉类、滋补汤下肚,造成营养过剩,甚至,很多宝妈本身就便秘或有湿疹。还有不合适的奶粉也是一个主因,有的宝宝戒奶或换水解的奶粉,湿疹就慢慢而愈。

我诊所治疗湿疹的思路:
1、调脾胃,增强消化吸收,令宝宝积食清除,宿便排出,很多又臭又粘,甚至有痰状白色粘液;
2、调整合理的饮食结构,从宝妈到宝宝,根据各人情况,合理调整。
3、从现代营养学角度均衡补充营养素,主要也是调理小孩的肠道功能。如:服用益生菌改善肠道菌群,增加肠黏膜的紧实度,防止肠渗漏;同时,补充复合营养素(钙、铁、锌、维生素、初乳等),提高宝宝的抵抗力,抗过敏。

小儿湿疹若能对证治疗调理,是能够很快改善或者痊愈的(病情严重或有其他隐性疾病的除外)。家长坚持日常的对孩子的保健,也能有效的避免了湿疹的发生。
(重要提示:宝宝生病的原因错综复杂,家长请勿擅自处理,可能会造成耽误治疗,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或寻找专业医师诊疗。)

麦执友,你的健康好朋友。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专业营养师团队咨询,想了解更多营养健康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32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