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海外升学,从大学毕业典礼看投资美国

每年五、六月是美国中学或大学举行毕业礼的季节,美国人非常重视孩子的毕业礼,不管是中学还是大学,学校都例必邀请家长及亲属观礼。美国毕业礼「Commencement」,有开始的意思,表示毕业是人生另一页的开始!

笔者儿子也是今年大学毕业,在洛杉矶某大学修毕电子计算机工程,我们被邀参与儿子的荣誉生晚宴;在香港多数是毕业生夹钱搞谢师宴,但美国是大学出钱设宴表扬优秀学生、在科研取得成就或对社会、学校有贡献的教职员,甚至是对母校有贡献的旧生(alma mater),是美国名校提高凝聚力(bonding) 的方法。

晚宴上,儿子读的工程学院主礼演讲嘉宾也是一名旧生,是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马库拉(Mike Markkula)。他读的这间位于南加州的大学,每年输送最多人才给硅谷,不少学生未毕业已经在科技公司当实习生,毕业后较易找到工作。美国高科技及工程专业对人才需求大,工程学院毕业生一般不愁出路,工资及工作机会都较佳。

我认为挑选大学时,除了看大学的排名及科目是否适合自己,也应该留意大学的网络能否为毕业生提供工作机会,这点非常重要! 最好是先了解学校情况,提早做好规划,让大学生活更充实!

说到洛杉矶,笔者见证这座城市过去十多年的发展。相比纽约、波士顿或旧金山,以前洛杉矶市中心较为落后,但受惠于附近几所知名大学及商业中心客户,这里的楼价一向不弱!加上近年美国年青人生活方式改变,喜欢住在市中心附近,方便上班及下班后的社交活动;大学宿舍向来短缺及昂贵,所以近几年洛杉矶的学区房及CBD的新型公寓非常受欢迎!

洛杉矶市中心正经历着前所未见的大型建筑潮,市政府带头鼓励重建及邀请多位顶级建筑师如Frank Gehry 来打做全新的洛城,多座有特色的新型大厦相继落成。如大韩航空的Wilshire Grand摩天大楼,中国绿地集团的商往项目,Frank Gehry 的Grand Avenue Complex等,这些豪华商住酒店项目将会让洛杉矶焕然一新,从投资角度看来洛杉矶将会必有一番作为!

关于啓彥教育, 意比思集团

啓彥教育 (香港学校注册号: 604313) 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培训服务。 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 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课程设置合理有序,小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留学咨询开拓视野。我们有最先进的A.I.教育平台Learn4Perfect,并投资学校的土地和建设高端学校。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我们的学生被以下大学取录

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史丹福大学,  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爱丁堡大学,密西根大学,莱斯大学,卫斯理学院,埃默里大学,塔夫茨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范德比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佩柏戴恩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西方学院,普渡大学,尔湾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兰开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达勒姆大学,约克大学, 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ce8d0fcc2ec26a554d56fe6c36a483f.png

黄玉华,你的高端海外升学及教育策划专家。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想了解更多升学及教育策划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29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