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远离高血压? 很难, 怎办?

高血压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以往,高血压被视为一种老年人才有的疾病,但临床和调查都发现,国内高血压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营养师观察这种现象,除了家族性遗传之外,主要与年轻人长期的几个坏习惯相关。您是否也暴露在高血压的风险之中!

年轻型高血压涨幅惊人

高血压素来被视为沈默杀手,因没有明显症状而容易被轻忽,一旦太过严重,不但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脑中风、糖尿病和肾脏病等,甚至可能导致猝死,轻忽不得。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大家普遍认为高血压是种老人病,但年轻人罹患高血压比老年人罹患高血压更危险!这是因为多数年轻人没有量测血压的习惯,罹病并不自知,长期暴露在风险之中,往往等到中风、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发作时才惊觉 原来 有高血压! 

人未老就罹患高血压,多与坏习惯有关

其实,人还没踏入 老年阶段就罹患高血压,除了家族病史之外,主要还是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年轻人罹患高血压,通常与以下坏习惯有关。如果您也是如此,建议尽快调整!

饮食口味过重:

研究已知饮食中的钠盐摄取过多,是造成血压升高及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WHO建议量不可超过2000毫克,长期摄取超标,想要血压不失控也难!
对于饮食口味太重、钠盐摄取太多的情况,建议除了改变口味偏好之外,试着多吃新鲜天然的食物,减少饮食中的调味料及腌制品,改以有天然辛香气味的食材(例如:葱、蒜、柠檬等)来佐菜,也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肥胖:

研究发现,腰围超标者有50%的机率会罹患代谢症候群,而代谢症候群患者未来罹患高血压机率是正常人的4倍。所以应该控制身材,维持健康的腰围标准,女性腰围不超过80公分,男性腰围不超过90公分。

长期压力过大:

由于压力是因为交感神经受到刺激,所以容易出现血压增高、心跳加快的情形。即使现代人竞争激烈、工作和生活压力庞大的情况已经成为常态,无法完全避免,但仍建议适度透过正确的抒压方式,如运动、太极、跳舞等,让自己放松一下,帮自己减压,进而远离高血压。

吸烟

尼古丁会让血压瞬间暴增,而长期吸菸会破坏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引起发炎反应,提高动脉硬化的机率,血压也会因此升高。 
戒烟永远不嫌晚! 吸烟者在戒烟的20分钟后,不但血压会降低,心跳也会减慢至正常的频率;戒烟1年后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机率可减少一半,而戒烟5年后的中风机率,甚至可降低至与不吸烟的人一样。

积极控制血压~规律运动+天天量血压

远离高血压, 除了避开上述坏习惯之外,运动是最好的办法之一。研究发现,运动对于维持血压稳定扮演着积极的保护角色,建议大家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或是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身体活动,如走路上下班、上下楼爬楼梯、做家事,让自己保持动态平衡的健康生活。此外,别忘了天天量血压喔!

高血压患者分享

朱女仕,45岁,患有高血压已经有10多年了,有家族史,从30岁就开始服用降压药。
每天早上吃1片厄贝沙坦、1片酒石酸美托洛尔,血压一直维持在150/90左右,无其他病史。

朱女仕,提交资料申请了7天高血压试用装。申请通过后,特食健康管理师会联系到朱某,并建群进行详细的了解。群里有健康管理师、专业医生和朱某,进行详细的线上问诊。

11月18日朱女仕收到试用装,开始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早上空腹吃半粒,但由于朱某在外出差,无法测量血压。健康管理师无法记录相关数据。

11月20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半粒、厄贝沙坦1片、酒石酸美托洛尔1片,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38/86;

11月22日-23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1粒、厄贝沙坦1片、酒石酸美托洛尔1片,早上测量的血压分别为155/96,162/99;由于血压波动比较大,而且血压稍微有点高,医生把人参黄精蛹虫草调整为每天1粒。

11月24日-27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1粒、厄贝沙坦1片、酒石酸美托洛尔1片,早上测量的血压平均为148/91,高压依然还没得到很好的控制,但低压慢慢降下来了;
因此,医生建议每天早晚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各1粒,暂时不吃降压药。

11月28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46/93,晚上血压为133/84

12月1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40/88,晚上血压为129/81

12月3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31/85

12月6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30/80

12月11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26/84

12月13日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早晚各1粒,停用西药,早上测量的血压为130/81

服用产品后感受:
每天早晚服用人参黄精蛹虫草各1粒,血压慢慢控制在正常血压范围内,而且已经暂停西药的服用。朱某觉得这个产品特别不错,终于可以不用服用西药了。

有机有机贴心提醒,看完本篇文章对高血压有更多的问题,请联系我们专业营养师团队咨询。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28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