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粒太极,廖嘉文,我用端粒太极把我的腿变修长了

虽然我的年纪比较大,但也希望我一直保持好看的身型。首先想要身型好看,腿型很重要。因为腿型能让整个人看上去,是年轻的。最起码不要是长短脚、O 型腿 或 X 型腿,明星中很少有这些类型的腿吧!因为这些病态腿型,很难跟修长拉得上关系吧?

端粒太极利用太极拳不断慢慢转换坐腿及腿部屈伸的动作,配上开胯形态及核心肌肉的运用,适当地提升腿部肌力。尤其是在耐力肌肉的锻炼上(少在爆发力肌肉上操练) 。这种肌力提升能有效地避免膝盖受伤或老化,导致病变腿型和因肌力不足而产生的O 型腿 或 X 型腿。现实中,很多人随着年纪增长,由于过度运动或缺乏运动,因而慢慢出现这些病态腿型,当你发现时已经兵败如山倒,难有回复的余地了。所以趁早学端粒太极趁早享受。

顺带一提,端粒太极的训练会强调用核心肌肉提腿。除了金鸡独立等特别招式外,都不是提膝来调动腿脚的。腿部肌肉在松紧的阴阳变换锻炼中,得到应有的休息和提升血液循环。这样有效降低水肿几率、远离浮肿如猪蹄的双腿。

长短脚除了先天原因,也会因平时站姿、步姿或坐姿的一些坏习惯导致。这些坏习惯让一部分肌肉过强或长期屈伸,另一部分又因平常没用上而变弱。迫使关节扭拧,导致关节劳损,甚至整条脊椎变得不对称、扭曲,这样便形成高低肩膊和长短脚。正骨、物理治疗、手术可以被动地短期恢复。如长期是要训练肌肉,减少坏习惯。在太极拳练习时,我会强调如何做实脚转、分虚实、不偏不倚来训练腿部肌肉,避免把臀部左摇右摆来借力。这样能避免长短腿,膝盖也能避免磨损,步履都会轻盈如漫舞。

腿型方面,我拒绝田鸡脚。就是那种很粗的肌肉腿。在我心目中,这种腿型不能称之为修长。当然这些年西方很鼓励这种腿型,觉得这样才帅。不过,我们中华文化是取其中庸,物极必反,过尤不及。

我也接受不了自己有一双结实到如电灯柱的腿,免得狗狗误会,走来在我的腿上放泡尿 (^ o ^)。我的朋友因肌肉过于结实,打针时苦不堪然,针插入一半便断了,医生试了许多次便放弃了,结实是不会少了痛感的,在医院又不好随便放声嚎哭,只能泪在心里流。检查时医生还说,朋友可能因过度操练的肌肉有蛋白尿。为了安心,要用仪器插入肾脏取样检验,惨!

锻炼耐力肌肉不会让肌肉肿胀,锻炼爆发力肌肉时便会。因为端粒太极较少锻炼腿部爆发力肌肉,所以腿会是修长线条,而不是一大块一大块的横向澎胀。端粒太极只要求高至中架练习,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学员练习低架时也是尽量一星期一至两次。又顺带一提,如肝肾没问题,也无相关敏感,我倡议低架的练习前后可食用支链胺基酸、麸酰胺酸和维生素B6的混合补充剂。可以减缓运动时的肌肉分解流失,减少腿部肌肉细胞损伤。其实,即使不是低架,端粒太极也倡议在练完刀剑等器械或长时间练拳后也可这样补充身体所需,又或者在练习后半小时内食用乳清蛋白营养制品。

心血管医生说过,过大又结实的肌肉有机会引致血管收窄,不利心血管及内脏,其次没有良好的腿部肌肉,也是不利心血管的。如果没有适当锻炼的腿部,松弛的样子也太让人痛心了,也容易产生避免静脉曲张。

拥有好看的大长腿,看上去更显年轻。当然,健康才是更大的关注点。

刚才说过,慢动跟快动是练不同的肌肉。『快』主要动用爆发性的肌肉,主要是爆发性的肌肉才会在锻炼后变大隆起。所以,练太极的人主要是长线条的,不会产生田鸡腿或粗颈脖的情况,女孩子很适合。当然,如果你就是想练出粗大的大腿,隆起的小腿,麒麟臂及大树般的壮脖子,那又别论。在这方面我会让太极拳配合阻力训练,又或反过来处理,这样即提升效果,又减低操练带来的不必要伤害。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廖_副本-1-1-1024x546-1.jpg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端粒太极相关知识,欢迎关注有机有机 有机健康平台。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客服号.jpg
+2,30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