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彦意比思名人专访,对话启彦教育创始人Judy Wong,为孩子建立基石,创建理想人生!

2021年3月26日,启彦教育创始人Judy Wong接受意比思专访。讲述从母亲到高端升学教育顾问的历程,分享了如何通过自己将子女送入世界名校,并畅谈了从事教育行业的初心与目标。

Judy Wong曾居美国多年,婚后回流香港,子女均在香港出生及在香港名校玛利诺书院及拔萃男书院上学!在跟随孩子长大的过程中,深深了解香港家庭对名校及高质素课程的要求及信念,更曾担任拔萃小学前家长教师会主席及拔萃男书院共12年家长教师会的工作!培养一对子女之余,更自家编制名校课程及资源帮助自己子女及身边有需要的学生!认为作为负责任的父母,最重要的投资就是子女的优质教育!

曾陪伴丈夫在香港及上海工作多年,目睹内地学生对海外名校升学的渴求,见证了过去20年内地学生对于学习的热诚,成功考进世界名校及至回归内地创业过程,也曾经义务帮助无数内地学生申请海外名校!在帮助女儿转往美国优秀寄宿高中过程,深深体会中美两地高端学府对学生的文化及学术水准的要求差异,了解世界名校的收生标准及理念!在策划儿子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中,遇上来自哈佛的资深升学策划顾问老师,帮助儿子提升背景,完成整个策划申请,最后儿子考上自己心仪学校, 于四年半完成计算机工程硕士课程及找到理想职工作!

由于过去多年的义工服务及跟随孩子升学的经验,师承哈佛顾问老师,了解名校收生标准及文化,更考获美国正式「独立教育顾问」的资历!对香港的孩子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受」~ 因为不知道怎样准备,往往不能去到更合适的顶尖学校!在儿子往美国升学后,毅然创立了启彦教育中心,以自己的专业及经验,希望帮助更多学生提早策划、优化成绩、提升背景至考取心中的梦校!历年协助不同阶层学生升读美英澳加等顶尖学府及拓展理想人生!

启彦意比思的教育理念,是把传统的教学思维与创新的人工智能科技来辅助教育工作者改变世界的传统教育模式,为人类发展可持续及有效的教育方案!Changing the Way the World in Education!

意比思: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对亚洲和西方教育行业带来了什么冲击和影响?
Judy:COVID-19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教育中断及无法恢复,多个国家尚未宣布学校重新开放的日期,世界各地,政府,工会,父母和孩子都在为何时复课而苦苦挣扎。鉴于该病毒的持续毒性,大多数国家尚未决定重新开放的日期。这些决定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并将对教育,儿童和青年,其父母,特别是妇女,乃至整个社会产生持久影响。由于新冠病毒打乱了各种教育的教学活动,迫使整个教育界不得不匆忙应对,但是无论怎样改变,只是把现行的实体教学模式硬搬上网上也只是螳臂当车。怎样把才能把失去了学习材料填补回来呢?究竟我们如何能在高科技支援下改变传统教育模式来帮助解决世界不平等教育资源分配及创新方案呢。

意比思:为什么您认为您的公司能够改变世界,并使出版商,老师,学生和教育公司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Judy:配合人工智能高科技发展,在线学习优于传统学校教学的五种优势。1.辅助功能强 2. 学习个性化  3.明晰 4. 灵活性 5. 独立学习!
启彦意比思与世界教学专家携手合作,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进度,设计一个在课堂内或课堂外支持学习的人工智能高科技教学平台。更是提供一种缓解学生在课堂差异问题的独特工具。帮助老师组织适当的分组,并部署适当的教学策略而无需额外的工作量。出版商不用担心他出版的题材找不到老师使用,因为我们已经把他们的题材换成可互动的问题与答案在我们的平台Learn4Perfect供全球老师选用。

意比思:身为卓越的企业家,工作非常繁忙,你可以分享一下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吗?
Judy:我会梳理出“自己的时间”和“家庭时间”。仔细分析自己一天的时间走向来区分。比如,我一般6:00起床, 给孩子做早餐,让孩子们上学后开始家务或工作。我喜欢研究孩子学校课程, 因为我两个孩子的学校教材明显与一般学校不同. 大部分中午时段会在学校附近的会所和家长们午餐, 一方面和家长沟通, 也会和家长教师会义工们倾谈会务, 看看怎样能帮助学校的家长,尤其是不熟悉英文小学的家长,有时我也会以家长义工身份帮助家长们适应学校生活。一般我会在四时左右接孩子放学,回家陪伴孩子做家课及跟他们了解学校生活, 约七时一起晚餐,晚餐后多是自由时间及享受跟孩子相处的时光。周末会带孩子户外活动,陪孩子郊游或一起做活动。

意比思:游戏和学习哪个时间会更长,怎么分配?你觉得游戏重要还是学习重要?
Judy:同样重要,取决于游戏和学习,带来的收获什么,哪个能带来正能量!但是首先应该先把每天学习任务完成后再分配时间游戏。

意比思:你是如何帮孩子安排合适的课外活动?
Judy:主要针对孩子需要加强的地方去选择,但是也会从孩子的兴趣爱好,适应能力,自觉性,自主性方面选择,并和孩子沟通,孩子自愿是最重要的。孩子缺乏社交能力但英语口语能力良好,我会在暑假安排孩子一些有趣的特色的国际研修夏令营、冬令营,让孩子接触多元文化,并同时提高和外国孩子沟通机会。孩子对医学和电脑有关注,并且想在大学选择医学或电脑,我给孩子安排了牛津剑桥的线上学术研究计划,让孩子大学前可以初步了解医学和电脑相关的知识,并让他自己选择。

意比思:可以分享一下,你安排过的活动,启发了孩子什么?
Judy:有一年暑假我给孩子参加了加拿大的夏令营,有专业老师每天安排互动式英语课程,也游览加拿大的景观,还有丰富的集体活动:划船、保龄球、徒步、文化节等,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英语能力。孩子回家后很高兴的跟我说,他交了很多国外朋友,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也体验了多族裔和谐共处的多元文化气氛,在社会交往实践中感受到与人分享的快乐。孩子参加了牛津剑桥线上学术研究课程后,激发了他对电脑的兴趣,因为导师根据孩子所处的阶段,让孩子在即将开始的大学里学习的电脑专业有所理解,对之后工作的领域做了早期了解。孩子认为这个课程能使他掌握未来所需的知识和经验,而且和之前参加过的任何课程都不一样,他不仅坚定了学电脑方向,还规划了自己的职业道路。

意比思:有没有哪个导师给你深刻的印象?
Judy:印象最深刻的是孩子在参加牛津剑桥线上学术研究计划时的牛津大学的任课导师,导师除了在专业上指导外。孩子收获更多的是导师从经验中给予的支持和信心,导师很热情一直给鼓励,让孩子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孩子更加勇敢和自信,课程结束后孩子和导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意比思:将来想两个小孩进入什么学校?
Judy:在环境上,是安全、体贴的学校,能全方面照顾孩子让父母安心、放心。在学习上,能促进孩子在德、智、体、群四个方面全方位健康发展,学习内容丰富且独特,能学习在其它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有大量的课外活动给孩子提供独特的体验,激发孩子学习中的激情与动力。在老师方面,老师们要热衷于分享他们的经验与知识,会在孩子在学习上最大的鼓励与支持,让孩子有一个自在舒适的学习环境。

意比思:你希望孩子将来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才能面对世界?
Judy:正确价值观与优良品格,激发追逐人生目标的勇气。小孩有独立的思维,能无畏的面对困难,也能从容的面对失败。

意比思:你觉得你在整个过程中,什么因素是对子女影响最大?
Judy:我非常尊重子女自己本身的兴趣,能力和他们想要的发展目标。我会详细和他们分析不同本科选择,对于将来他们的前途和发展的看法。
也提议他们自己在网上搜寻相关本科的要求,理念,独特性,和未来10年的工作前景,有时可能包括薪酬的数据,因为这是他们的人生,他们自己也有选择权的,作为家长从旁建议就可!

通过采访,Judy Wong 表示希望帮助更多学生考取心中的梦校,拓展理想人生!

关于启彦教育, 意比思集团

启彦教育 (香港学校注册号:604313) 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培训服务。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设置合理有序,小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留学咨询开拓视野。我们有最先进的A.I.教育平台Learn4Perfect,并投资学校的土地和建设高端学校。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我们的学生被以下大学取录

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  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爱丁堡大学,密歇根大学,莱斯大学,卫斯理学院,埃默里大学,塔夫茨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范德比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佩柏戴恩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西方学院,普渡大学,尔湾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兰开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达勒姆大学,约克大学, 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对此文章以及任何留学相关问题有疑问,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或免费报名参加线下活动,与高端海外升学及教育策划专家面对面交流,帮助孩子规划未来!

| 商务合作 |
★ 高端名校升学策划服务
★ 港籍学生DSE住宿升学服务
★ 加拿大,美国, 英国, 德国, 澳大利亚留学项目
★ DSE ,IB, A-level,10年以上中外名师培训服务
★ 教育升学一二线城市沙龙活动

商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商务咨询微信,长按咨询

+2,26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