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彦意比思名人专访,Thomas Ho分享为什么教是以身作则,育不只是育才,更是育善和右思维的重要性

启彦意比思非常荣幸采访到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儿园 www.rmkg.edu.hk 的创办人何光鸿Thomas Ho,分享他多年从事幼教事业的理念及心得。

Thomas和爱人何容雅莹,用漫长的24年人生追求,在中国香港打造出一所“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教育摇篮一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儿园。

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儿园的创办人Thomas与何容雅莹共同育有3名儿子。Thomas从前是执业律师,因工作忙碌,直至次子出生前,他也很少享受其中的父爱亲情。

在孩子们成长的日子里,父母是这世界上孩子们的第一导师。为人之父,为人之母,从言行到血缘都会形成一种神奇的力量,引领孩子步入自己的人生。Thomas正是趋于这种认识,他决然辞去优厚待遇的律师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幼教事业之中。他积极推广右思维的教育理念,培育家长及进行教育家长工作,经常被邀请出席中国、香港及澳门的大型教育讲座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教育心得及经验。

意比思:身为优秀的教育家,每天要在幼儿园与家庭来切换,你可以分享一下是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吗?
Thomas:处理事情是要分为急或重要,自己做,教人做,安排做,甚至不做。这里我们可以看一下善用时间ABC视频。

意比思:请问你是如何建立和维护与孩子的亲密关系?
Thomas:父母先用九型人格理论优化自己,欣赏孩子的优点,包容他的缺点。要明白亲情比一切重要,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谈业绩论对错的地方,关系是要花时间,用心去建立的。

意比思:你觉得游戏重要还是学习重要?
Thomas:我们学校叫《右思维》,皆因我们着重右脑学习。右脑学习就是用音乐、游戏把孩子要学的开心导入,在最高境界,学习与游戏是一体的,我深信孩子成长,一体一艺够了。

意比思:你会焦虑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吗?
Thomas:从来没有。他们的基础都很好,所以从不费心在成绩上。

意比思:你会从哪几个因素去挑选适合孩子的学校?
Thomas:去检视一家学校要看师、法、友。怎样的老师,什么方法环境,身边有什么朋友,重要是否吻合父母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意比思:你是如何帮孩子安排合适的课外活动?
Thomas:我深信名师出高徒。首要就是找名师以及希望找一些与众不同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体验。

意比思:可以分享一下,你安排过的活动中启发了孩子们什么?
Thomas:三个儿子都曾在香港休学两年,去了天津学中国传统文化,受益匪浅。小儿子十三岁起跟了专业建筑师学建筑、画专业图纸,让他找到了人生方向。

意比思:有没有哪个导师给你深刻的印象?
Thomas:
天津天真园的邢启林、崔爱玲老师;
香港黄竹坑 Archischool的 Alice老师;
启彦意比思的 Judy 校长。
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名师,他们教的不只是技能,而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意比思:你希望孩子们将来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才能面对世界?
Thomas:理解天人合一,明因知果,明心见性的能力。没有这些能力,技能是不会令人圆满及快乐的,现今不少部分的人连根本分办是非的能力都欠奉,已达脑残级别。

意比思:你觉得你在整个过程中,什么因素对子女影响最大?
Thomas:《教育》,教是以身作则,育不是是育才,更是育善。今天孩子有什么榜样就成为什么人,教育系统焦点在哪,孩子时间就侧重哪。父母掌握选择权,话语权,责无旁贷。

本次十分感谢Thomas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教育心得,美好的家庭需要很多时间和爱来建立与维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没有对与错也没有业绩KPI。所以父母应多了解子女的内心感受,多赞赏,多鼓励,多尊重。学习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更没有对与错之分。就像右脑学习,让孩子们在开心的环境,用游戏或音乐结合学习,是完全可以一体的。

Thomas也分享了善用时间ABC,他说处理事情之前要分为急或重要,自己做,教人做,安排做,甚至不做,其实这些都是很多家长可以感受到的烦恼和解决方案。他着重讲述拥有分辨是非能力对孩子一生的重要性,从小就需要引导和培训。做人是应该明心见性,需要知道因和果,如一般辨识能力都没有,就很难分辨是非,所以不要盲目执着或只学习高深的技术。

让我们引用与Thomas其中一段对话内容作为本次访问结尾:
天人合一,明因知果,明心见性;
教是以身作则,育不只是育才,更是育善;
给子女最好的教育,父母责无旁贷。

关于启彦教育, 意比思集团

启彦教育 (香港学校注册号:604313) 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培训服务。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设置合理有序,小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留学咨询开拓视野。我们有最先进的A.I.教育平台Learn4Perfect,并投资学校的土地和建设高端学校。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我们的学生被以下大学取录

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  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爱丁堡大学,密歇根大学,莱斯大学,卫斯理学院,埃默里大学,塔夫茨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范德比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佩柏戴恩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西方学院,普渡大学,尔湾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兰开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达勒姆大学,约克大学, 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对此文章以及任何留学相关问题有疑问,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或免费报名参加线下活动,与高端海外升学及教育策划专家面对面交流,帮助孩子规划未来!

| 商务合作 |
★ 高端名校升学策划服务
★ 港籍学生DSE住宿升学服务
★ 加拿大,美国, 英国, 德国, 澳大利亚留学项目
★ DSE ,IB, A-level,10年以上中外名师培训服务
★ 教育升学一二线城市沙龙活动

商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商务咨询微信,长按咨询

+2,26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