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 盒马鲜生 小象生鲜 新零售竞争激烈

新零售 美团 盒马鲜生 小象生鲜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美团 盒马鲜生 小象生鲜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美团 盒马鲜生 小象生鲜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小象生鲜”计划5月25日开业,据消息透露,在未来,美团公司将要把线下体验店全部更名为“小象生鲜”,取消“掌鱼生鲜”的名称,这也就意味着“掌鱼生鲜”望京店将要更名为“小象生鲜”。现如今,生鲜超市正在互联网势力的领导下,激烈进化着。

美团CEO王兴曾说:“如今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不是代表没有机会,只要有热情、激情和想要解决问题的态度,下半场就和上半场一样,还有更多无穷机会。”王兴所说的无穷机会,除了他在线上的布局以外,还有线下实体的涉足。在去年7月19日,美团开了一家生鲜实体超市,名叫“掌鱼生鲜”,首店在北京博泰国际商业广场B1层。这是美团成立7年以来,第一次以超市的名义,宣告自己涉足实体行业,并进军生鲜市场当时不少相关人士就认为:美团进入线下模式是为了要与美团外卖O2O平台做一个结合。甚至在未来,可能还会有中央厨房,做外卖+中央厨房,一个共享厨房概念,成为一个餐饮业态的孵化器。生鲜超市是个又苦又发展缓慢的‘阵地战’生意,不过在互联网巨头面前,它们摇身一变成了冲锋兵。最早的生鲜超市是由阿里集团孵化的盒马鲜生,于2016年1月创建,宣传特色为海鲜、新鲜生鲜、自研产品、餐饮和最快半小时外送。去年年中到今年年初,美团创建了掌鱼生鲜,京东创建了7Fresh。本次即将亮相的美团小象生鲜经过了全面改造,重新布置了格局。生鲜店内设置了烘焙、瓜果蔬菜、日用配送等区域,并规划了一块餐饮使用区域,并且能够为顾客提供中餐、牛排、海鲜等食堂服务,最有特色的一点是,小象生鲜还特别设置了烹饪教学区域。喜欢自己动手的小伙伴们有口福了。想要发展就要多开店,美团计划在2018年开出20家店,2019年计划开店50家。不过这些店主要的聚集地还是以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为主。当地消费水平是限制该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在未来,小象生鲜选址的标准之一就是当地消费的水平,据说目前定下的标准是人均GDP不低于5万的城市。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然后互联网巨头纷纷扎堆布局线下新零售业态超市。要想打赢这场攻坚战,最主要的还是人流量,于是大家的眼光都瞄向了生鲜市场,因为生鲜市场的集客能力最强。据资料显示,全国生鲜电商的数量约为4000多家,但是只有不到五十家在盈利,二百家左右仅仅能够持平,剩下的基本上都在亏损中。而线下生鲜领域的出现可以打破这个僵局,通过线上线下互帮互助,携手共进,逆转颓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不断升级,市场需求逐渐增强,这为生鲜消费带来了相当可观的市场,因此为了在新零售业态中能占据优势,不被甩开,那么涉足生鲜领域是毫无疑问重要的一步。

5月15日天津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新零售之城合作备忘录》;同一天京东联合用友发布首个“互联网+政府采购”智慧政采服务平台。在竞争激烈生鲜领域中,美团这次创新的小象生鲜又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