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红,当代著名女艺术家—怎样让生命与众不同

艺术随笔

乔红老师说在国外很多懂得生活艺术的女人,

二十岁活青春,

三十岁活韵味,

四十岁活智慧,

五十岁活坦然,

六十岁活轻松,

七八十岁就成无价之宝。

而在乔红老师的身上,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女人从十岁到八十多岁依旧美丽、自信的人生,乔红老师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因为生活中艺术无处不在,生活本身就是艺术创作最好的老师。

乔红老师的每一个十年都有着不同的“自己”,就好像一个三维、四维的平行异次空间,每一个十年就是一个空间,就有不同的“自己”在生活,这些“自己”是早已存在于自己心里深处,需要一个契机,一个规划让不同的“自己”出现,活出接下来十年的自己。

儿时记忆

“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他的聪明,这世上的聪明人太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乔红老师说这是父亲给她最为记忆犹新的教诲。

乔红老师之父乔启明,是从乔家大院走出的农村社会学家和农业经济学家,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曾任原金陵大学农业经济系教授。乔红老师是乔启明最小的女儿,出生在南京,成长在四川,战后在上海,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读高中,后来在王季青校长鼓励和策划中,顺利策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

成就历程

《邓小平》雕塑

在乔红老师负责“深圳市十大雕塑工程”里涵盖了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新闻大厦、科技馆等的雕塑工作。谈到其中的邓小平莲花山上的雕塑,当时的乔红老师给邓林(邓小平长女)打电话,邓林说她的父亲作为改革开放的总工程师,走路总是很快,所以乔红老师就挑了一张邓小平先生与苏联谈判从莫斯科下飞机时的照片,与丈夫滕文金老师及同学白澜生老师一起,将照片中的邓小平先生风衣飘然的样子栩栩如生地再现,成就了深圳莲花山顶的邓小平铜像——被誉为中国雕塑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李云迪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纪念碑

李云迪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肖邦金奖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乔红老师应深圳艺术学校校长李祖德邀请,创作了李云迪获肖邦金奖的纪念碑雕塑,该纪念碑雕塑现今已成为深圳市一重要人文景观。

乔红老师还曾参与设计深圳银湖宾馆大门的门楼及30米长的“迎宾图”大型浮雕,深圳大亚湾电站《琼州育鹿》雕塑、深圳世界之窗田园风光等经典雕塑的创作。

深圳大亚湾电站《琼州育鹿》雕塑

艺术路上有灯就有人

学而有成的乔红老师与丈夫滕文金老师一起被邀请至深圳特区进行艺术创作与建设,初来乍到的时候,落居在东门,偶尔夜里,乔红老师会裹紧大棉袄,听着呼嗖的风声,对未来的艺术事业充满着倔强的期待。她知道自己在每一个阶段结束后应该要做什么,会为每一个阶段的目标策划,并在努力地达成自己目标。

乔红老师——从来不用时间来度量自己的生命刻度,每一天每一秒她都全力以赴地用心创作着作品,创作着生活,创作着自己,创作着在她梦里萦绕未变的那个完美的灵魂雕塑体,努力在平凡的一切中活得与众不同。

乔红老师的成功,不仅仅是依靠自己的天赋与努力,还有父亲从小严格的教导教育和王季青校长发现乔红老师天赋的机遇,这些天赋、教导、机遇和努力成就了今日的乔红老师。

当代著名艺术家乔红老师帮助孩子成功成长及准备踏上顶尖名校及拓展丰盛的艺术人生,帮助培育未来贡献社会的名人。一个梦想一场跨世纪的艺术人生分享体验,打开孩子顶尖艺术的成功之门,从十年人生规划开始。

启彦意比思一直秉承“世界顶尖名校规划之路 ,启彦意比思伴你启航”的服务理念。致力为全球家庭提供专业的国际教育咨询服务。我们全面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其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计划,提供针对性的课外活动指导,帮助学生达成梦校目标。

长期持续的活动

启彦意比思为解决实际的国际学校选择为导向进行分享,并在未来会持续地、脚踏实地地替广大普通学生家长做国际学校的升学准备及择校方案。因此,启彦意比思为有需求的家长们每月特别准备不定期免费线下线上直播讲座,这些活动遍布全国各大城市,涉及各个年龄段的学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非常值得所有择校难、选课懵的家长来报名。

关于启彦教育, 意比思集团

启彦意比思教育,学校注册号:604313, 十年以来致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服务。自成立至今,启彦意比思只专注于高端教育服务, 充份利用美国,英国, 中国, 香港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国际竞争力。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设置高端有序,小班和大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多个真正的成功故事证明了启彦意比思教育是业界高端教育服务的榜样,多年来收到许多家长,老师和校长的强烈推荐。更多详情,请关注我们的学生成功故事和全球名人专访。

对此文章以及任何留学相关问题有疑问,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

| 商务合作 |

★ 高端名校升学策划服务
★ 港籍学生DSE住宿升学服务
★ 加拿大,美国, 英国, 德国, 澳大利亚留学项目
★ DSE ,IB, A-level,10年以上中外名师培训服务
★ 教育升学一二线城市沙龙活动

商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商务咨询微信,长按咨询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启彦意比思客服-2.jpg
+1,66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