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爆发 天猫618七千万人逛线下

新零售 天猫 阿里巴巴 智能科技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天猫 阿里巴巴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天猫 阿里巴巴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上海来福士商圈,天猫618狂欢季的氛围十分热烈。
天猫618成阿里智能全渠道力量的练兵场;银泰、盒马、大润发,以及线下70多个智能全渠道商圈均同步参与
6月18日零点刚过,天猫618将持续两周多的购物热情推至高潮。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称,截至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
6月18日,天猫618线下与线上同步进入高潮。天猫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天猫智能全渠道的带动下,预计当天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
天猫方面透露,在618当天开卖10分钟后,联想旗舰店超过去年618全天销售额;24分钟,大疆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500%;40分钟,小米旗舰店超去年18日全天成交;天猫精灵方糖的销量突破100万台。
同时,天猫618期间,擦窗机器人增长4倍,自动洗菜机增长23倍,食物垃圾处理器增长266倍,扫地机器人增长1092倍,面膜卖出了超过2亿片,太阳镜销售超过1.4亿副,美容仪、精华类产品增长也达到8倍。
天猫披露的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16日,天猫上售出约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618期间,天猫卖出5000万瓶啤酒;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卖出的小龙虾超过1亿只。
此外,6月12日当天,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超500%;6月16日半天时间,天猫国际西湖银泰线下店内客流就增长了135%。
今年的天猫618也成为了阿里智能全渠道力量的练兵场。银泰、盒马、大润发,以及线下70多个智能全渠道商圈,都同步参与天猫618。
据介绍,天猫618期间,大润发全国100家门店完成智能全渠道改造,实现三公里内1小时送达。大润发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润发完成智能全渠道升级的100家门店,最近一周线下客流量比上周环比增长近30%,线上订单数增长了20%。
13天就超去年618总成交
6月18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迎来新一轮高峰。18日上午,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称,今年天猫618有两大特点,一是智能全渠道全面爆发,二是峰值成常态,把单点爆发化为高增长且可持续的成交。
截至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
其中,3c家电领域增长迅猛。单日峰值数据显示,自动炒菜机销量增长2倍,自动擦窗机销量增长4倍,自动聊天机器人销量增长9倍,自动洗菜机销量增长23倍,自动食物垃圾处理器销量暴涨266倍,自动蒸汽拖把销量增长321倍,自动扫地机器人销量暴增1092倍。仅用24分钟,大疆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500%。
天猫数据显示,天猫生鲜35分钟打破去年全天成交额,肉类11分钟超去年全天,水产17分钟超去年全天。
第三方机构凯度的报告显示,2017年天猫快消已是全国线上B2C快消第一平台,且渗透率、金额及新用户占比均排名第一。
天猫国际同样表现突出,6月12日进口日当天,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超500%。
线上与线下共振共赢
6月18日,天猫618线下与线上同步进入高潮,天猫方面预计单日有约7000万人到线下参加天猫618。
今年的天猫618,成为阿里智能全渠道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银泰、盒马、大润发,以及线下70多个智能全渠道商圈,都同步参与天猫618。天猫618打通了线上线下,加码到千亿规模的购物津贴线上线下通用,更是激发了消费者空前的参与热情,给消费者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新体验和新玩法。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连锁超市大润发发动100家门店线上线下同步加入天猫618。
据了解,升级后的大润发门店区别于传统超市,首先借鉴盒马鲜生的悬挂链系统,并接入盒马鲜生物流接单能力,还同时对门店运营管理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改造完毕后,大润发门店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淘宝在家下单,享受到“盒区房”一小时内送货到家的服务,价格与大润发门店的商品价格一致。这意味着大润发正式开启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时代,全国1000万家庭已纳入覆盖范围。
对于大润发来说,此前无论是效率的提升,还是产品的差异化,供应链的优化空间,在传统的模式下都很难迅速提升。从大润发的数据看,经过数字化改造后的门店,整体效益提升了15%。尤其,线上线下成了一盘货后,线上订单成为完全的增量。加入阿里巴巴生态圈,智能全渠道盒马鲜生为大润发带来一种全新的思路,为其换道超车提供可能。
天猫618全国商圈客流增三成
据悉,随着天猫智能全渠道的爆发,线下商圈也重现热闹景象。仅6月16日一天,就有近20万人去逛了深圳福田COCO Park,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广场涌入16万人。6月进入第三周,大润发门店线下客流量环比上周增长三成。截至6月16日下午14点,天猫618带动线下消费同比去年激增45%,热度直追国庆黄金周。
整体来看,截至6月16日下午14点,全国智能全渠道商圈消费笔数平均增长率为31%。而上海、杭州、北京、深圳、重庆这五个城市商圈的消费笔数增长最为猛烈,平均增长率近50%,客流增长超30%。
本次天猫618实现了线上线下购物津贴的打通,网友在线下商店消费时,同样能享受618优惠并且使用天猫的购物津贴。这也是购物津贴首次实现线上线下打通。
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中午,天猫618通过线上活动已经发放线下各类优惠券、购物津贴达400万张,用户超过200万人,总金额超过4亿元。以此估计,仅仅天猫618智能全渠道活动页面一个入口,就将为线下带来千万级客流。
智能全渠道赋能力量全面爆发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2018财年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创下IPO以来最高增速。核心电商业务收入2140.20亿元,同比增长60%。尤其B2C业务天猫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增长速度,实物GMV(商品交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
核心电商及天猫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智能全渠道模式所展现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业态,为其在业绩增长和业务创新上提供持续动力。
事实上,阿里巴巴为智能全渠道在不断加码,以投资驱动的模式推动智能全渠道变革走向深水区。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将智能全渠道提升到战略地位。
从入股盒马鲜生、高鑫零售、居然之家,再到饿了么、易果生鲜等,阿里巴巴正在持续深化智能全渠道的布局。
同时,2017年10月,阿里向菜鸟物流增资53亿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51%,并宣布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全球物流网络。阿里巴巴也在进一步完善智能全渠道物流基础设施的布局,完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今天天猫618线下狂欢进入高潮,预计单日有约7000万人到线下参加天猫618,这一数字超过了海南省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总数,也意味着全国每20人中就有一个人参与了天猫618。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