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商品“找”人

新零售 电子商务 物流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电子商务 物流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电子商务 物流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从人找商品到商品“找”人 末端物流促进智能全渠道时代来临受到互联网发展的冲击,零售模式从以柜台式销售为标志的传统零售时期到以开架销售、连锁经营为标志的现代零售时期,开始走向了“智能全渠道”时期。如何把握住变革机遇,成了各行业的主要命题。

6月28日下午,在“百个园区 百场活动 百分服务”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智能全渠道•新商道”实战论坛上,“智能全渠道”界的五位大咖分享了如何在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对诸多严峻挑战的环境下发展“智能全渠道”的经验。智能全渠道”实现“商品找人”

“物流往往伴随着零售,是零售交易最后一个履约的环节,在实现交易的过程中,物流公司能够接触大量的零售企业,为零售企业服务,也见证了零售模式的变革。” 点我达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谢新宇是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末端物流驱动零售变革》的演讲。点我达是一家“众包模式的即时物流平台”,在移动互联网和本地生活消费升级趋势下,为各类型用户提供直接从门到门的极速、准时、可信赖的物品送达服务。

在物流人谢新宇的眼中,智能全渠道时代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从人找商品的模式升级为商品“找”人。“智能全渠道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对大量线上、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认知等数据的分析,提前预测消费者所需商品,就近设前置仓(门店)便于快速发货,再由末端物流负责货品交付。”谢新宇说。科学技术造就智能调度

“现在用户在交易的时候除了关注商品,对物流也有所期待,甚至会指定物流公司,末端物流日益成为用户购买商品的组成部分。”谢新宇说,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是智能全渠道商业模式中末端物流的特点。

目前,点我达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为100多万商家和7000多万消费者服务,点我达是如何实现即时配送服务的呢?“我们公司有固定员工一千多人,平台却有200万的骑手,分单、算价格、安排人员等都是系统自动操作,智能调度、智能管控,而在解决配送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逐步升级成智能大脑,完成高效率、标准化的即时配送服务。”谢新宇在演讲时说。

末端物流在智能全渠道商业模式中可以解决货品交付问题,以满足各类用户对物品配送的个性化诉求,配合末端物流解决最后100米的问题,成功串联起整个零售过程,同时也促进了智能全渠道时代的来临。

除了“智能全渠道•新商道”实战论坛,接下来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百场服务型讲座、政策对接会、路演会、问诊交流会等形式的百场活动,为各中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