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时代下的营销模式思考

新零售 营销 服务 移动互联网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营销  服务 移动互联网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营销 服务 移动互联网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智能全渠道时代的到来,出现了一些零售新物种,万变不离其宗,智能全渠道无论如何新,其本质还是零售,零售就是买卖的交易,没有交易,新又有何用?当然,智能全渠道有新的地方,我们要抓住智能全渠道的特点,更好的买卖营销非常关键,智能全渠道时代的新营销与以前相比有三个显著的不同。

改变成客户认知

我们从物质贫乏的时代逐渐进入了物质丰富甚至过剩的时代,从过去推销的销售方式,转变到教消费者做认知。那种天天做推销的时代结束了,在朋友圈销售,天天刷屏只会引起人们的反感。新营销就是教消费者做认知,教消费者如何买得更好,更实惠,更加有意义和价值。

就拿化妆品作为例子,不是天天说你的护肤品有多么好,而是要教消费者,如何鉴别哪个是化工产品,哪个是天然产品,哪个是好的产品,怎么用更能发挥出产品的效果,如何才能保持美丽等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教他做认知,让消费者相信你,建立信任体系,从而成为你的忠诚粉丝。

再有就是要从单一的营销转变为多元化营销

消费者场地已经多元化,商场、购物中心、便利店、自媒体、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消费场景的多元化促使新营销的多元化,新营销需要做到内容全渠道,随处可触达。消费者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得各种商品相关的信息,可以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品牌官网、电商网站等搜索产品信息、商品推荐、营销活动信息等。

全方位营销是指表现形式: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图文、视频、短视频、直播等表现,通过各种各样的创意,有情怀、有温度感的表现形式,进行品牌产品的传播。

从营销商品转变为营销顾客

以前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严重缺乏经营顾客的思想,进而零售与顾客之间构建起来的是一种非常松散的关系。这种关系赖以存在的基础就是商品、特价。你有商品特价,我就是你的顾客;商家与顾客之间松散的关系,是导致顾客流失的最主要原因。

如果还是继续以往的营销模式,以商品为中心、以价格为主要营销手段,很难扭转销售下降的趋势。新营销一定是以顾客为中心的营销,听取顾客的心声,看顾客喜欢什么,需求、追求的是什么,并与顾客建立起紧密的联系。

在这里总结了三点关于智能全渠道与传统零售的突破点!

1、智能全渠道发展的驱动力是新技术!

智能全渠道的产生本身就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日益成熟的结果,随着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更加成熟,应用门槛大幅降低,新技术层出不穷,部分领先的零售企业将不断应用最新的科技,提升消费者的全程体验,同时降低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2、场景化体验渗透产品和服务

首先,产品会根据场景设计功能,强化用户体验。就拿跑步来说吧,经常性的会半途而废,这时微信就开启了微信运动功能,通过记录用户步数、和好友PK等模式进行运动激励。一个单纯的跑步运动,变成了一个包含诸多场景的运动体验。

其次,产品体验不足时,建立适当的服务场景打动客户。通过场景来打动客户的购买欲望,激发消费者的共鸣,促进产品和服务的销售。

再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预知消费场景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企业可轻松整理客户需求、预判客户使用场景,优化产品和服务。

3、无人零售快速扩张

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的流通环节,传统零售企业对全供应链控制能力较弱,信息传导响应不及时,供需错配导致企业库存高企、周转率低、商品同质化等问题不断加剧。目前随着技术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零售已经具备加速发展的客观条件,加之资本入局,无人零售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

就比如,现在能够到处都看到的无人贩卖机,咖啡机等等,也将成为智能全渠道形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智能全渠道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营销方略也要随之改变,怎样适应时代找到自己的营销之路,将决定你在这个时代所处的位置,以及你可以分走多大的财富。

我们正在代理Crystocraft水晶。若需要购买和代理产品,可联系智能全渠道意比思公司。(ebzasia.com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