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的作用正在凸显

新零售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智能全渠道概念的出现预示着流量红利将会步入暮年。传统单纯的流量将会日益结束,而在这样的前提下智能全渠道模式开始出现。通过将积聚在线上大型平台的海量流量再次转移到线下,在互联网时代被挤兑得走投无路的线下实体店们成为了一块尚未被开垦的荒地。

通过将线上的流量转移到线下实体店,不仅能够增强线上用户的活跃度和转化率,而且能够为线下实体店输送新鲜血液,让线下实体店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从某种层面上来讲,以智能全渠道为核心概念的全新势能时代的来临让旧行业正在重拾新的发展动力,凭借自身独特的场景优势让线上店铺的弊端得以弥补。通过给旧行业以新的生机与活力,肇始于智能全渠道的全新时代正在来临。

以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原点的诸多新技术应用将开始新的变革历程。当下,以电商、社交为主要概念的线上平台的优势较为明显,而由于用户消费习惯的转变,线下实体店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发展困境。

然而现在,如何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发展成为当下很多平台都在思考和实践的重要课题。在互联网时代确立了优势地位的互联网巨头们,试图通过线上实体店的场景消费优势来弥补线上体验的不足;在互联网时代被互联网巨头们挤兑得无处可走的实体店们则需要线上的流量巨头给他们输送流量,让门可罗雀的实体店面重新聚集流量,变得活络起来。

通过线上线下的协同发展,不断让线上和线下的参与者们获得新的发展动能,智能全渠道时代正在开启一个由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主要特点的新发展时代。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等新技术不仅能够优化线上平台的流量结构,而且能够强化线下实体店铺的科技感,通过将新技术加入到实体店的实际体验过程当中让用户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淘宝的千人千面、以各种实体店为代表的无人展厅、AI人工智能导购等新技术都在让传统互联网和实体店铺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以智能全渠道为圆心,新金融、新物流等配套设施正在带来全新的发展动力。从本质上来看,智能全渠道是一个结果,即通过新金融、新物流等新物种的配套的完善能够完成对智能全渠道的梳理与完善。

比如,我们看到了支付宝的借呗、花呗等结合人们消费的诸多金融产品的出现,通过这种不断完善的金融产品来不断增强用户消费的深度和广度;比如,我们看到了京东在物流过程当中出现了智能分拣的机器人,通过智能分拣机器人,我们找到了优化传统物流的方式和方法;比如,我们看到了以缤果盒子、蚂蚁鲜生为代表的无人商店或无人货架等等。

这些以智能全渠道表现出来的全新发展模式,其内在更多的是基于智能全渠道的核心衍生出来的诸多全新发展模式。通过新金融、新物流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备来给传统互联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外在表现为智能全渠道的全新发展模式正在不断找到更多新的突破口,新金融、新物流、智能科技仅仅只是当下表现明显的几个门类。

未来随着智能全渠道概念的逐步深化和完善,以更多新的配套设施为主要策动点的全新发展模式将会出现。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