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赚钱的正确玩法

新零售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互联网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互联网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互联网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大家都在讨论智能全渠道,自提出智能全渠道,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纷纷入局。这是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风口,懂的人已经开始做,而不懂的人还在观望。智能全渠道是什么,智能全渠道怎么才能赚到钱,相信是很多观望者的疑惑。

智能全渠道是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智能全渠道。

打造线上线下统一平台

线上线下统一平台,同样的数据、同样的库存,统一管理,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购买产品,都让消费者享受到同样的价格,买到同样质量的产品。让消费者不在纠结选择什么样的渠道进行购买,怎么方便怎么来,会大大增加消费者的下单量。

利用数据做精准化营销

线上线下统一平台,消费者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购物都会留下数据。这些数据就是商家的财富。利用数据分析,可以根据用户的爱好、习惯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不同的营销活动,推出不同的产品。这样投其所好,会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打造更为舒适的体验

要注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智能全渠道场景下,应该以“娱乐、互动、体验”为主诉求,通过娱乐、艺术、人文等主题元素,丰富顾客的体验,给予消费者人性化的关怀。还可以添加先进的服务设备,比如自助结账,VR体验、无人便利店等功能,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也服务了顾客。

智能全渠道集合线下线下优势,将两者结合,无论对于商家还是对于消费者都有益。这样的模式才是未来需要的。正如他们所说“未来没有纯电商,只有智能全渠道”。如何用智能全渠道赚钱,每个行业都有不同,大家都在探索研究的路上。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