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模式下的汽车后市场该如何发展?

新零售 移动互联网 市场 服务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移动互联网 市场 服务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移动互联网 市场 服务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智能全渠道和电商3.0日渐成为当下零售领域的发展潮流,诸多行业都在开始从两者身上获得增长的力量。汽车后市场也不例外。经过了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时代的资本助推式的发展之后,行业发展也越来越开始回归到本质上。那么,究竟什么是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本质呢?在智能全渠道时代和电商3.0时代,汽车后市场又当如何获得新的能量呢?

智能全渠道时代,互联网服务平台如何持续获得能量?如何健康稳步地走下去,是每个从业者需要考虑的话题。

那么,在智能全渠道时代,汽车后市场如何才能持续获得能量呢?具体来看,大约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以转化为目的的体验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尽管能够获得诸如24小时监控、线上交流、产品知识和价格等信息,但是这些改变仅仅只是停留在一个相对较为浅显的层面上面,并没有过多地关注用户的真正体验,它们要做的仅仅只是通过这些新奇的方式把用户吸引到某个平台上面,至于后续的转化可能还要再费一番周折。

尽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发展模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行业的运行效率,但是从本质上来看,汽配汽修行业的本质并未发生改变。海量的流量能够转化的微乎其微,即使转化了真实用户,这些用户在实际享受服务过程当中的体验同样面临着诸多问题。

进入到智能全渠道时代,以营销为主要噱头的汽车后市场的改造方式已经难以提到实质性的作用和效果,大型的流量平台开始以流量为切入点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来促进用户转化。互联网平台公司都在通过加持新技术来不断提升自己对于服务流程和环节更加深度的介入能力。

通过优化以转化为目的的体验,智能全渠道正在从更加深度的层面对行业进行深度赋能,一个全新行业的发展时代因此来临。通过深度参与其中,提供更加深度的赋能手段,互联网公司的流量平台正在转变成为线下流量。

以实际服务品质满意度为目的的深度介入

相对于表层的营销而言,用户更加关注的是自身在享受服务过程当中的真实体验以及最终效果。这一目的简单地借助互联网的去中间化难以达到,必须深度加入到实际流程当中,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用户最终获得的满意效果。

传统的互联网公司的流量平台有些开始介入到实际用户服务过程当中,通过将自己的模式进行落地来实现实际服务效果提升的目的。还有一些公司开始则开始通过公司的产业化来实现模式的落地,行业工人产业化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产生的。

互联网服务平台已经从简单地为汽配汽修公司输送流量,转变成为为汽配汽修公司输送标准、底层技术、施工工具等诸多深度的方面。通过这种深度介入的方式,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已经从简单的流量供给,转变成为了工具供给、技术供给、工人供给等模式。

线上和线下统一的核心理念同样开始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出现。我们知道,智能全渠道的一个核心理念就是注重线上和线下的统一,不再将重心关注在线上。那么,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同样需要这样一种发展模式。通过打通线上和线下,互联网汽车后市场企业正在经历一场从表层到实际的全新的改变过程。

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线上和线下的领域当前主要体现在产品的购买上面,比如我们借助VR等新技术来让用户对汽车产品进行更加全面的体验,并实现用户更好地转化。在设计上则体现在对于装修完成后的真实效果进行接近于真实的效果的体验,这也是线上和线下统一的过程。

除了这些和原本互联网关系密切的领域之外,汽车后市场领域实现线上和线下统一的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例子就是它通过将一些新的技术和标准在汽配汽修行业使用过程当中得到很好的应用。未来,随着智能全渠道的线上和线下统一的逐步展开,汽车后市场行业还将会从中获得更多新的能量,并真正让“线上和线下统一”的核心理念得到最终落地。

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减退让人们开始寻找汽车后市场的全新增长方式,智能全渠道无疑是当下最直接,最贴合用户诉求的一个。在经历了简单的流量赋能之后,汽配行业同样在经历一个全新的、深度的赋能阶段。可以预见,随着智能全渠道的模式的落地,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还将会发生深刻变化。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