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开启零售新时代

新零售 大数据 互联网 服务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大数据  互联网  服务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大数据 互联网 服务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不论是线上电商还是线下实体零售,智能全渠道已经成为共识。电商和实体零售转型的过程中必将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时代。我们也有必要去认真思考和分析这个时代的一些逻辑和玩法,唯有了解熟悉这个时代,才有可能在在这个时代获得更好的物质和财富,因此,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智能全渠道的关注和研究上面。

20161013日,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了一个观点,纯电商时代将很快结束,未来的几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么一说,针对未来,马云提出了五大趋势,分别是“智能全渠道、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至此,智能全渠道开始走进公众的视野。尽管马云的一番话带火了智能全渠道,但是智能全渠道到底是什么,很多人其实并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理解。马云对此给出的解释是,线上线下以及物流体系结合之后产生智能全渠道。

不过马云并不是第一个提出智能全渠道这个概念的人,马云之前已经有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表述,只是没有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而已。按照马云的逻辑,在互联网时代,电商的崛起让开始冲击传统的零售行业,这个时候传统的零售商想要转型,就必须加大和线上的合作,再加上现代物流的冲击,零售商们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对零售的概念进行创新,从而产生智能全渠道,这个时候,纯电商和纯零售都将消失,智能全渠道将引领零售行业新的商业发展模式。

阿里的张勇对于智能全渠道则给出了更加详细的解释,他认为,当前我们国家总的零售商品量大概为30亿元,智能全渠道就是借助于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来让这个数额巨大的商品零售行业得以改革升级,从而不断去满足消费者持续更新、变化的需求,而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又使得商品在生产、流通以及服务等全过程中的效率极大的得以提升,从而促使零售行业极大的发展和彻底的变革。

小米的创始人雷军对于智能全渠道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其实在此之前,雷军就有过类似的表述,尽管最后没有形成良好的传播效应。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在商业趋势判断上的才华。雷军对于智能全渠道的表述非常的通俗简单,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字“效率”。他认为,不论是线上的电商还是线下的零售商,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在谁的效率更高,效率的提高了,消费者的需求才能不断的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针对这一点,雷军给出的建议是用互联网和电商的技术手段来帮助线下的实体零售店改善用户的体验,提高销售的效率。

从这些行业大佬对于智能全渠道的不同表述可以看出,在未来,线上线下的区隔将不再如之前那样明显,两者互相融合是大势所趋。当然在这场零售业的巨变中,线上的电商将对线下的实体零售进行一次彻底的改造。在时代不断的变革中,线下实体零售的步伐显得有一点的缓慢,这一次在智能全渠道的大潮中,线下实体零售将迎来一次新的变革。我们暂且拭目以待吧。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