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油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辣木籽油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辣木籽油是一种食用油,生活中,辣木籽油的功效也是非常丰富的。

辣木籽油
辣木籽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籽儿,而辣木籽油也是由辣木籽提取而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辣木籽油是一种食用油,生活中,辣木籽油的功效也是非常丰富的。也有的人用辣木籽油来达到美容目的。

1.冷榨的辣木籽油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质,这使得辣木籽油具有性质稳定、不易腐败的特性。研究结果表明冷压榨提取的辣木籽油热稳定性和氧化稳定性较好,其形成的过氧化物比花生油少79%,其自由脂肪酸的增加量明显低于精制花生油。

2.辣木籽油不仅是一种安全无毒的高品质食用油,而且因其黏稠性较低,非常适合用作香味赋形剂,是香料、化妆品、防腐剂的优良原料。研究表明辣木油具有抗紫外线的性能,能保护身体免受紫外辐射的损伤,因此可利用辣木油开发相关防晒产品。据报道,辣木籽油在印度还被用于航天、高温、高压等特殊条件下精密机械的润滑。

3.辣木籽油中还含有植物固醇物质如β-谷甾醇、菜油甾醇等,植物固醇类物质是一种与胆固醇结构十分相似的物质,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且无明显副作用,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食用油氧化诱导期的长短直接决定了其储藏期氧化变质的快慢和储期的长短,氧化诱导期越长,其安全稳定性越好。辣木籽油的氧化诱导期为34.1h,分别比橄榄油、玉米胚芽油、花生油和黄豆油的氧化诱导期长4倍、10倍、9倍和12倍以上,其稳定性较高,不易氧化腐败,是一种优良的食用油。

 

商机无限,渠道升级合作,城市代理申请,请联系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86 0755-86529926

扫码关注EBZ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消息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