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和VIVO的手机 看起来很流畅 智能科技和智慧引擎結合

智能科技 OPPO VIVO 智慧引擎 智能手机

智能科技 OPPO VIVO 智慧引擎 智能手机 ebzasia.com
智能科技 OPPO VIVO 智慧引擎 智能手机 ebzasia.com

OPPO、vivo使用的手机处理器会很差吗?中端的处理器不能说差吧,虽然达不到高端处理器那样的水准,但是完成日常使用任务还是搓搓有余的。即使是中端处理器,OPPO、vivo手机的系统使用起来依然很流畅,这主要是归功于两家在手机系统的优化。OPPO、vivo手机的配置,中端处理器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够用,其实并不是这样,中端处理已经完全满足正常的使用需求,特别是在现在手机性能普遍过剩的时代,不是任何一个消费者都能完全的使用或者发挥出高端处理器原本的性能的。

在即将发布和发售的OPPO R11和vivo X11这两部手机中,还是延续以往一样搭载的中端处理器,但是它们这两部手机搭载的中端处理器是高通骁龙660,这个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在实验的数据已经证明性能已经远远超过了上一代的高端处理器高通骁龙810,和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性能只有一线之隔。这样的处理器能说差吗?手机流畅最重要的还是看各家手机厂商对于手机系统的调教。目前国产智能手机品牌都是使用的安卓系统,不过大都是基于原生安卓的基础上开发出了自己品牌使用的系统。

OPPO使用的就是深度定制并优化的Color OS系统,这个系统界面简洁易懂,没有很多的累赘应用,减轻了系统负担,并且对桌面效果、体感手势、音乐效果相册相机功能以及系统视觉效果进行了全面改进和加强,使用户用起来更加方便顺手。vivo手机使用的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优化的Funtouch OS系统。这个定制最大的特色在于搭载了“智慧引擎”功能。

“智慧引擎”功能是vivo手机系统的一大特色,也是vivo手机使用长久不会产生卡顿的秘诀所在。vivo手机可以通过“智慧引擎”进行自我检测和自我感知,制定更高效的CPU和内存等资源调度方案,使用户的操作体验持续畅快。

有了这个“智慧引擎”后,vivo手机可以对后台应用自启进行阻止,并冻结一些不常用的应用程序,这样可以省出更多的运行内存让其它正在运行程序更加流畅。而且还会记忆用户经常使用的应用来合理分配更多的系统资源,让应用运行起来更快。这是在安卓系统中非常少见的。

不仅从系统优化上来保持系统的流畅外,OPPO、vivo手机干净的预装系统也是非常关键的。很多智能手机在出厂的时候都预装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程序大礼包,不仅占用了大量系统资源,更让人痛恨的这些程序大礼包大多都无法卸载。OPPO、vivo手机系统中就很少有这样的预装程序存在,有一些也能卸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系统的流畅度。

此外,OPPO和vivo还一直坚持不让用户自行root刷机,保持了系统的完整性的同时还防止了一些刷机后的恶意程序入侵造成内存资源的侵占系统的崩溃,这也保护了系统的流畅度体验。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