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大数据+消费者体验整合新零售思维

新零售 大数据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大数据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大数据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5月13日,由长江商学院主办、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协办、华路文化交流中心支持的“智能全渠道的历史、商机和挑战”分享交流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

长江商学院知名教授马力烨将亲临现场为四川青年企业家带来关于智能全渠道”的公开演讲,与大家一起探讨零售转型后的驱动力量以及当前智能全渠道面临的重要挑战。在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的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智能全渠道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智能全渠道” , 2017年11月,重提”智能全渠道“, 马云认为:未来中国60%~80%都将是智能全渠道

在短短的三十年内,零售经历了从商场超市到电商,从电商到双渠道,从双渠道到社交媒体,无处不在。虽然智能全渠道”是一个很新的名词,然而零售营销的发展和转型从来都没有停滞过。

智能全渠道从线上线下到全渠道营销的多个巨大转变,顺理成章地把我们带到了当前这个充满机会、多渠道整合的智能全渠道环境中——由科技和数据驱动,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2017年,被称为“智能全渠道元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由“智能全渠道”这个概念催生出来的业态,包括共享概念下的单车、充电宝、KTV,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等等。

智能全渠道 到底是什么“,“智能全渠道”的爆发是靠资本还是技术?会上, 长江商学院知名教授马力烨给大家分享了零售营销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商家的兴衰,和经验教训,重点阐述了智能全渠道的本质是什么,概括了当今零售成功的三个核心要素即大数据分析、消费者体验和线上线下渠道整合。会上马力烨教授点评了若干成功的智能全渠道营销策略,和相应的商家案例,分析了当前智能全渠道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