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迅雷下载软件的人越来越少?

智能科技 迅雷 下载软件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迅雷 下载软件 ebzasia.com
智能科技 迅雷 下载软件 移动互联网 ebzasia.com

迅雷作为一个时代的下载利器,几乎是人人必备,现在用迅雷的人越来越少了,包括小编也不怎么用迅雷了,总结原因无非是三个。

第一,比较明显的感觉到了用迅雷下东西越来越慢了,必须要点试用会员通道或者开了会员才能达到自家带宽原本的正常的网速。所以很多用户都认为这会不会是迅雷本身在恶意的限速,逼着用户开会员。

第二,很多用户的电脑其实还都比较老旧,而迅雷是越升级越华丽,界面漂亮了,也多了很多功能,但是占用的内存也越来越大。不能用华而不实来形容,但确实更多人喜欢最开始那个简单的迅雷。像小编之前的电脑开个新版迅雷要卡半天才行,所以后来越来越不爱用了。

最后一点也是比较关键的一点,就是现在网上免费的资源越来越少了,能下载的已经少的可怜了。尽管各路大神还是能从网上找到免费的资源,但毕竟大神是少数。而且还有一部分人是属于懒得再去费劲找的。

所以综合来说,现在用迅雷下载的人确实越来越少了。

曾经辉煌一时的迅雷,现在……额,当然也还不错。但是似乎并不想bat三巨头被人们天天挂在嘴边,也不像京东、360那样有什么值得爆料的热点。

迅雷近几年,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轰轰响响,而是沉默着,沉默着,沉默到如果不是前几个月闹出公司内部的经济纠纷,我们都快忘记了它。

为何迅雷变的失去了活力?

有人说是由于创始人邹胜龙太沉迷于技术,忽略了营销、公关、传播。BAT不用说,每一次投资、新产品发布,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而京东可以靠老板秀恩爱维持热度,甚至360都可以靠新品发布和老板挨骂维持热度。而迅雷的市场、公关和传播却平平淡淡,没有任何热点话题。

当然,每一个企业领导的性格都会影响到这个企业的文化和风格。

迅雷的用户之所以流失,有一个大内外夹击的冲击。很多科技企业处理不好内部产品的发展方向和整个互联网发展的发现,就会落在队伍后面。

迅雷有辉煌的过去。迅雷自2004年成立,到2011年寻求在美国上市,迅雷一直借着PC端,占有中国下载加速软件78.7%的市场份额。并且在当年,迅雷的活跃用户有2.91亿人。

早期,中国互联网环境并不好,运营商宽带不够好,各种互联网平台自己的下载通道也不够给力,这也给了迅雷这样的下载工具的很大的市场空间。自打一开始,迅雷的定位就是下载工具,通过技术手段抢占网速,达到快速下载的目的。

这个过程中,迅雷快速积攒到大量用户。不过有个问题是,在这些大量用户中,很大一部分人只是将迅雷当做下载工具,用完弃之,并没有进入到他的账户体系中。在不能与用户产生有效交互的前提下,迅雷的用户运营做的一直不太好。虽然迅雷功能做的越来越多,界面越来越炫酷,同时也越来越重,再也不是那个轻量的下载工具。

此外,近几年来,无论百度网盘、微云,还是各下载源,本身的下载通道速度已经足够快,还有目前主流的浏览器自带的下载器速度都还不错的,进一步削弱用户对迅雷的依赖。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