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 智能科技 拒用北斗系统 只支持日本导航系统

智能科技 Iphone IphoneX 北斗系统 日本导航系统

智能科技 Iphone IphoneX 北斗系统 日本导航系统 ebzasia.com
智能科技 Iphone IphoneX 北斗系统 日本导航系统 ebzasia.com

苹果拒用北斗,说白了还是我们没有“强大”到能让苹果不得不去迁就适应,所以才会出现现在这种抱团不带北斗玩的尴尬场面!

虽然我们的北斗发展势头很猛,但是毕竟起步晚,没能抢占市场先机,下图为2016年全球导航芯片的厂商支持率,数据由Europe GNSS Agency提供。可以看出,全球所有的手机芯片都已经支持GPS,而北斗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劣势的,占比只有百分之二十几。

大家应该都有作为新人融入一个集体的经历,对北斗来说也是如此,GPS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大,自然有其权威和规矩,其他导航系统就像跟在老大身后混的小弟们,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在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系统,除了GPS,就是GPS与GLONASS的双系统(图中灰色部分),剩下的也都是GPS和其他系统的任意搭配,而包含北斗的系统只有黄色和绿色部分,占比少得可怜。其实这也不奇怪,GPS是最先实现全球覆盖的导航系统,其他导航系统为了提高兼容度也都采用与其相应的频段、工作频率等,应用方面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不仅是消费者(爱国情怀除外),连手机厂商们都存在着某种选择惯性,不会轻易做出大幅度改变。所以苹果连日本的系统都支持却拒绝北斗,就很容易理解了,这些小弟们完全是沾了GPS大哥的光才可以轻易被苹果接受,但是北斗不同,我们是要另起山头,和GPS平起平坐甚至赶超GPS的,自然不会去跟随GPS的步调。

有人要说了,北斗的民用化是大趋势,连三星都为了讨好中国市场做出改变,为什么苹果顽固不化呢?这就要从苹果身上看了,前面说我们还不够“强大”,并不是说北斗的实力不够强,而是客观的承认,北斗在民用这个领域上确实还有很多方面的不足,市场经验比较欠缺,苹果持保守态度也无可厚非,更何况北斗也没有让苹果非用不可的功能,本身定位系统都已经足够了,拒绝北斗根本不会影响苹果手机的用户体验。

而且说得再直白点,就算苹果不用北斗系统,该买苹果的还是会买,对它们的销量毫无影响,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