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新零售 AI系统 和无人店到來, 员工会面临失业吗?

新零售 京东 AI系统 无人店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京东 AI系统 无人店 ebzasia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京东 AI系统 无人店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京东这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赌的,随着京东电商平台的全面布局,已经威胁到淘宝的地位。

目前,京东员工的总数已经高达16万,每年公司要为员工缴纳60亿人民币的保险和公积金,除此之外,缴纳的税款还要更多。连刘强东近日发微博称这些庞大的员工数字,如果通过劳务外包或者少缴,一年至少可以多赚50亿人民币。为了京东更快的加入人工智能化的行列,

刘强东近日宣布了一件大事:未来在京东员工数量减半,每天只需工作2-3小时,将全面实现「无人公司」,用AI技术颠覆传统管理与服务方式。交给机器人和AI后,意味着京东的员工将要缩减到一半,他还提到,京东的未来,将是一个无人化经营,将全面实现自动化经营。京东未来会充分利用AI技术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未来一天只要工作两、三个小时;

对京东而言,不仅有利于实现公司的智能化作业,还利于为京东公司节省开支。

但是无人化的京东将面临着一大波一线员工面临失业,那些贡献一般,价值不高,可替代性的员工将要面临淘汰。与此同时,京东为了更好的适应变革,一批懂人工智能,懂先进技术的人员会进入工作中。真正淘汰的是机器人都可以干的员工。

纵观京东的这次改革,很大层面有其自身发展的需要(节约成本,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增效减员等),也有市场倒逼的因素(人口红利不再,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发展迅速等),京东通过实现智能化,不仅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京东集团内部实现利益最大化,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

还记得2000年来,高盛在纽约总部的美国现金股票交易柜台雇佣了600名交易员,但是今天,只剩下两名交易员。

用更高的科技取代成本高昂,效率低下的人工劳动是所有行业的一大趋势。

你还觉得搬砖,盖房子的工人辛苦吗?

澳洲机器人瓦匠,一个小时之内就能砌起1000块砖。

最让人折服的是他可以24小时连续工作,不休息,仅仅两天之内,便可以搭起一整栋住房!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处理不同大小,不同规格的砖块,还拥有切割,研磨砖块技术。

而不止这些,那些原来所谓的铁饭碗,光鲜亮丽的工作将随着时代的冲击,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们追求稳定工作越来越难以实现。

刘强东也表示,尽管公司未来将实现“无人公司”的目标,这会让一大批员工被人工智能代替掉,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员工都会离开,只是他们的职位会越来越少,角色也会重新发生转变。

确实,优秀的人才,永远都是稀缺的。所以在你所处的行业没有改变之前,首先变革自己吧!抓住机会,野蛮生长,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赶上时代的潮流!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