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后阿里巴巴推出支付宝采取芝麻信用免押金参与共享汽车服务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支付宝 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 芝麻信用 智能全渠道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支付宝 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 芝麻信用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智能科技 阿里巴巴 支付宝 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 芝麻信用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当共享汽车模式迎来新一轮的资本市场热捧风潮时,各种共享汽车就是个伪命题的质疑声随之而来。停车位收费怎么算?电力驱动的新能源共享汽车续航能力、充电问题?押金问题、分时租赁费用问题?平台方盈利点问题?一系列的质疑点言之凿凿、头头是道。

尽管充满各种质疑声,马云再一次行动起来,马云要用实际行动回应质疑。蚂蚁金服在与多家共享单车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同力帆集团旗下盼达用车就共享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是阿里生态体系下出现了首个共享汽车项目。

支付宝携手的盼达共享汽车与之前出现的共享汽车模式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与蚂蚁金服合作后相继推出免押金服务的共享单车一样,盼达共享汽车支付宝芝麻分满650免保证金;

2、与之前共享汽车起步价+里程数+租赁时长多重计费的租赁方式不同,支付宝携手的盼达共享汽车单纯用时间计费,每小时19块,有网友留言称129封顶;

3、与支付宝合作的盼达共享汽车为电力驱动的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模块设计的电池组分布在线下网点可实现“快速换电”,解决了电力驱动汽车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

4、选择新能源汽车更符合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

有了阿里生态的加持、标准化模块电池组网点的分布,这样的共享汽车模式还是伪命题吗?2017年的阿里日上,盼达共享汽车(熊猫车)被作为阿里巴巴第十二届集体婚礼专用车又一次亮相。目前重庆、成都、绵阳、杭州等多个城市已经有了熊猫车的身影,而蚂蚁金服和力帆也在加速熊猫车的布局。

从目前市场消费者反馈的情况来看,很多人熊猫车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希望熊猫车能早点来到他们所在的城市。

你觉得19块每小时的熊猫车贵吗?你对阿里生态下的共享新能源汽车还有那些期许呢?你觉得共享汽车应该是怎样的?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