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之一:支付宝芝麻信用免押金享受无人药店

新零售 阿里巴巴 支付宝 芝麻信用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阿里巴巴 支付宝 芝麻信用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阿里巴巴 支付宝 芝麻信用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马云,今天又指向了药店!

刚刚,河南传来大消息!马云的首家“支付宝药店”在郑州二七区南彩路正式亮相,取名“支付宝未来药店”!据悉,该药店是由支付宝联合原张仲景大药房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药店)

跟传统药店不同的是,该药店融入了支付宝的大量科技、以及信用体系!在这里,用户可以享受刷脸自助支付、远程健康咨询、名医预约、信用免押金租赁、电子社保卡支付、24小时自助售药等等服务。

刷脸支付用户不需要带社保卡、身份证,只要用支付宝绑定好医保卡,完成人脸识别,便可以在店内使用刷脸支付!使用手机电子社保卡直接抵扣!

免押金租用医疗器材同时,只要你支付宝积分达到600分,便可以免押金租借医疗器械!

24小时无人售药不仅如此,针对一些常用药品,这个未来药店还专门推出了24小时无人售药机。比如半夜拉肚子了、宝宝感冒发烧了…止泻药、退烧药、宝宝退烧贴、消炎药、急救药…等常见药,全部都能买到。

手机问诊、挂号同样,用户如果在药店选购药品的时候,对于药物、或者自身病情不是很肯定的时候;也可以使用手机,直接在支付宝上进行线上预约名医问诊!

预约成功后,便可以通过药店里的视频设备,实时跟专家沟通!除此之外,该药店还联合了部分权威医院,可以实现线上挂号、复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未来药店,还支持花呗分期付款!并支持上门送药服务!以这个药店为例,在郑州三环以内都可以实现1小时送达。

这对于普通人、行动不便的人群来说;无疑是非常便捷。

视频看着更震撼:

当然!对比于传统药店来说,这无疑将是一次巨大的冲击!这种新型的药店,无论是便捷程度、还是服务力度,都大大超越了传统药店的范围。

以往,因为顾客少的原因,大部分传统药店会在晚上停止营业。而这对于晚上发生突发事件,急需买药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如今,因为24小时自动售药的存在,我们不需要因为药店关门而着急了!以往,我们需要一些医疗器械时,只能去传统药店购买。这些医疗器械,不仅仅单价高,而且使用率极低。今天,我们不用购买了,甚至免费租用!以往,在传统药店,我们购买药品时,必须要一次性付清,否则无法购买!今天,只要你信用好,马云帮你先垫付,还可以分期付款!更不要说不用带身份证、医保卡,直接刷电子社保卡的便利了!

……

科技改变生活!刚刚,支付宝已经正式宣布:今年内支付宝将在全国主要的一线、二线城市开设200家以上的“未来药店”!然后接下来就是向全国各地大范围的开店,全面大覆盖!

一个新的时代要来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3年全国的药店都将受到一场大变革!

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药店巨变的背后原因。从共享单车免押、到租房免押,从住酒店免押、到先购买后付钱、先享受再买单,等等…再到今天的药店变革,这一切的背后,最核心的其实就是:信用的力量!由全中国最大的八家征信企业,担任董事!包括拉卡拉、马云的蚂蚁金服、腾讯的微信支付、中国央行….

这八大机构掌握着中国普通人、企业、最多的征信数据;他们的联合、打通,意味着从今以后;只要你在一家消费,有欠款、违约,打入过黑名单;24小时内整个中国信联的这八大机构全部都能第一时间知晓!

也就是说在今天这个时代,只要你讲信用,那些以往你想都不敢想的服务,你将唾手可得!

但反之!如果你在任何一家有信用黑点,那么迎接你的将是:寸步难行!

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来了!

今天以后,信用就是你最大的财富!!

整个世界都将狠狠奖励那些讲诚信的人!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