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什么日本实体店比电商厉害?

电子商务 智能科技 高质量服务 日本 智能全渠道

电子商务 智能科技 高质量服务 日本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电子商务 智能科技 高质量服务 日本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为什么日本实体店比电商厉害,而中国却相反?因为不需要!

现有模式已经足够成熟,吃喝拉撒都能被满足,而且由于日本产品价格透明,反而电商没有了价格优势。那为啥还要发展新的网购平台呢?所以,即时日本有了淘宝,线下零售仍然是最主要的消费形态1.服务好的令人发指

日本最好的是服务,其次才是产品。 一家餐饮可以经营150年,甚至250年,这在日本很常见。所以我们能看到类似寿司之神、天妇罗之神等称谓。

日本的商场不管是免费寄存服务、打包送货上门服务、还是针对婴儿、轮椅、行李箱的电梯,都足以让用户觉得购物体验细致又完美,电商能提供的服务,实体店都能提供,实体店购物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我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导游介绍日本服务的时提到,他去买鞋子,日本的服务员跪在地上给他换鞋,这是他老婆都没有做到的服务,从此他成了日本服务的宣传者。以东京为例大部分商场从上午10点或11点开始营业,闭店时间为晚上8至10点。达人们会选择在开门时间进店, 上午购物的积分可以在商场顶层“大食代”换取免费午餐,节省一笔不小开支。

2.完备的零售体系,价格高度稳定

日本的商品没有太多中间环节,从出厂到放上柜台不会超过四个环节,且上下环节之间的差价是按比例固定的,所以同样的产品无论是在那个商场买,那个便利店买价格都差不多(除了免税店外)。

但我国却不一样,我国地域辽阔,中间环节多且环节之间无底线的层层加码,导致商品出厂价和到消费者手上之间的价格相差太大。

日本产品的价格透明电商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毕竟电商发展最大的动力就是便宜

3.日本对电商实施征税政策,电商价格反而更贵

日本很早就对电子商务的企业实施征税政策,但目前我国对电商的征税缺仍然还没有大规模实施。由于中国目前并未对网上开店企业征税,因此,在中国网上开店门槛低,从而也使得网上有价格优势。而日本的电商企业的价格优势也并不是很明显。

电商有时候征收的税点会高于实体店,这样电商就没有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价格优势,同时线下经常会有一些当季额外的促销活动,以及福袋等营销方法,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自然优先选择实体店。

4. 日本物流业并不发达

中国电商发展的另一个因素是地域辽阔,物流高度发达,但是日本物流业却不发达(美国也一样,物流很贵),所以日本人都驱车10公里去卖场商场买东西,中国则江浙沪包邮,还送上门。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