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全渠道供应链 全解析!

新零售 阿里巴巴 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智能全渠道 

新零售 阿里巴巴  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新零售 阿里巴巴 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智能科技 ebzasia 智能全渠道 ebzasia.com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阿里巴巴给智能全渠道的定义为:”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数据为生产资料,打造场景化、跨渠道的客户体验,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融合,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商业逻辑的深度融合,实现“三通、三才、三化”(三通指服务通、商品通、会员通;三化指强化、孵化、化学反应,三才指人货场的重构),孵化新型零售物种,垂直价值链,创造高效企业,引领消费升级,催生新型服务商形成零售新生态,达到回归商业本质的目的。零售的三重目的是指“社交、购物、娱乐”,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需要做好这三个方面,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供应链,简单的讲就是要让供和需有效率、有效益的运行。智能全渠道供应链有以下三种发展趋势:

1. 

供应链可视化。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供应链可视化。智能全渠道时代下的供应链可视化未来将持续向消费者、SKU、店员延伸,并且由传统网络向云计算系统转进。通过可视化集成平台,战略计划与业务紧密链接,需求与供应的平衡,订单履行策略的实施,库存与服务水平的调整等具体策略将得到高效的执行。

2. 

2. 供应链协同化。供应链上所有成员相互链接和协同,根据数据,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拟合形成通用运营决策建议,如智能选品、智能定价、自动预测、自动促销、自动补货和下单等。

3. 供应链柔性化。消费者追求个性化,商品呈现多品种小批量的趋势,定制化生产,订货组装等,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就必须打造柔性供应链。

智能全渠道时代,怎样把控供应链的流程——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玩转商业新生态,成为了一个重要话题。智能全渠道,讲求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作为国内两家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微信和支付宝,通过与商家建立联系,实现扫码支付,从而掌握了商流和资金流的信息,通过数据分析,会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刻画用户画像。在未来,腾讯和阿里会对整个供应链的重构产生巨大的影响。笔者认为,各个商家除了占领好的位置之外,需要为消费者提供好的购物体验,从娱乐、社交、购物三方面入手,与消费者建立感情的连接。不然等到支付宝、微信掌握大量数据之后,会对整个零售行业进行整合,可能会出现哀鸿遍野的现象。

数据被称作新能源,然而能玩转数据的企业正是各位互联网大佬。各个中小企业在享受大佬的服务的同时,也要看到危机,在这个供应大于需求的市场,像京东这样进行市场垄断的行为,或许才刚刚开始。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