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症狀 , 做足保濕工作, 對症下藥,有机辣木緩解不適

換季正是濕疹好發的季節,當濕疹發作時,皮膚常見會出現小水泡、脫屑、搔癢等症狀,長期下來也容易出現角質增厚、乾燥等狀況,且若未善加控制,將可能反覆發作、極為惱人!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濕疹的皮膚特別敏感、脆弱,因此更需要小心照料;日常建議做足保濕工作、減少皮膚刺激,症狀加劇時應積極就診,對症下藥即可緩解不適。

濕疹是一種皮膚過敏的反應,然而濕疹成因眾多,患者往往難以找到確切的過敏原,也使濕疹症狀反覆發作。濕疹的皮膚既敏感又脆弱,需要患者多方留意、悉心照料。日常生活中建議從以下幾點來改善濕疹問題:

  1. 勤擦乳液保濕:乾燥的皮膚容易龜裂、出現傷口,故應勤抹乳液以維持皮膚足夠的含水量,以維持健康的皮膚狀態。
  2. 保持皮膚乾爽:大量流汗後應盡快擦乾或更換衣物,以保持皮膚乾爽。
  3. 減少物質刺激:若必須長時間碰水、接觸清潔劑等物質時,建議戴上手套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4. 洗澡水宜微溫:洗澡時最好採用溫水而非熱水,因為過熱的水溫會帶走皮膚上的油脂,反而加重皮膚乾癢問題。
  5. 避免搔抓患處:當患處出現搔癢問題時,建議可用採冷敷或塗抹乳液保濕,避免搔抓患處以免出現傷口而加重症狀。

若症狀嚴重或遲未改善時,仍建議積極就診讓醫師對症下藥;尤其在不確定病因的情況下,不建議患者自行購買成藥,以免用錯藥劑反而加重不適症狀。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有机辣木

+2,32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