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可以抗癌抗氧化? 肉食者救星!

研究显示,若是常吃红肉、蛋等含肉碱与胆碱的食物,体内易生成氧化三甲胺,导致心血管疾病,每天吃1~3瓣的生大蒜可减少氧化三甲胺产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

荤食者体内产生氧化三甲胺的机率是素食者的10倍,长期累积高浓度的氧化三甲胺,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不过,大蒜素遇热会失去活性,因此最好咬碎生吃,且要注意别空腹吃大蒜,以免对肠胃道太过刺激。

大蒜含有特殊的含硫化学物质,算是蔬菜类含硫量最高的一种,因此,大蒜具有强烈特殊的气味。 平时不去碰大蒜时,呛鼻的味道并没有那么浓烈,但如果用刀子去切、去剁大蒜,大蒜浓浓的刺鼻味会一阵阵飘过来,那是因为经过一些外力的破坏,大蒜细胞释放出来的蒜氨酸酶将蒜胺酸转换蒜素。

而蒜素是一种二丙烯基硫代亚硫酸盐化合物,就是它让大蒜具有此特殊气味的重要角色。 每当有昆虫、或一些生物要攻击大蒜时,大蒜本身就是靠蒜素这个呛辣角色来击退敌人。

人类可以借用大蒜这个厉害角色,来帮忙赶走一些病菌,像蒜素对多种球菌、杆菌和病毒等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而且也具有抗发炎效果。 此外,大蒜还含有很多珍贵的植化素,各个都能发挥重要保健功能。 大蒜具有以下5种保健功效:

防癌

大蒜中的有机硫化物—蒜素、艾乔恩及类黄酮素—杨梅素、檞皮素、芹菜素、对香豆酸等,个个都是抗癌高手,每个都有特有的抗癌方式,因此造就了大蒜良好的抗癌功能。

大蒜中的对香豆酸能够抓住如香肠或腊肉中的保色剂—硝酸盐,让硝酸盐没有机会变身成致癌性极强的亚硝酸胺,能减少胃癌的发生。 所以,当你在享受烤香肠时,不要忘记配上一颗含有对香豆酸的大蒜。

预防心血管疾病

大蒜中的蒜素、艾乔恩能抑制血小板凝集,而且艾乔恩本身也能抑制胆固醇的合成,其他存在于大蒜中的类黄酮素也能抑制血管中的胆固醇氧化血管。

预防胃溃疡

大蒜中的蒜素能抑制幽门杆菌的生长,而幽门杆菌是诱发胃溃疡的元凶之一。 摄食大蒜量愈多的国家,得到胃溃疡的比例愈低。

维持血糖稳定

大蒜中杨梅素的含量相当高,杨梅素是降血糖非常重要的植化素,因此,若想要降血糖的人可以多吃一些煮熟的大蒜,因为生的大蒜太辣不可吃太多。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有机辣木

+22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