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型肥胖心脏病风险高,含糖饮料是人类的无形杀手

英国牛津大学乔治全球健康学院的研究团队,针对47万9千多位登录于英国生物银行的受试者、进行7年的追踪发现,身体质量指数(BMI)是提供肥胖的指针,而且,一般型肥胖、和中央型肥胖都会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 但是对于心肌梗塞风险评估的准确性,腰围和臀围的比值(简称:腰臀比)显著的高于BMI,尤其是女性,以腰臀比来评估心肌梗塞风险更为准确。 此研究成果刊登于2018年2月28日的(Journal of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2018;7(5))

含糖饮料是人类的无形杀手

美国波士顿的研究团队,收集了世界各国的饮食消耗统计数据,计算出饮料每年造成全球超过18万4千人死亡,其中约13万3千人死于糖尿病、约4万5千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约6,450人死于癌症(Circulation 2015)。 而含糖饮料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因素。

腹部脂肪与心脏病风险的关联性

腰臀比愈大表示中央型肥胖愈严重,也代表罹患心肌梗塞的风险更高。 其他相关研究也显示,中央型肥胖者罹患糖尿病的机率也是相当高。

在理想体重的人体内,脂肪可以制造及释放一些具有调节新陈代谢功能的细胞因子(如:脂联素、抵抗素、瘦素);但在肥胖的人体内,过量的脂肪会释出许多促进发炎反应(有害健康)的细胞因子,就会吸引免疫细胞来攻击与破坏正常的组织器官, 造成疾病。

中央型肥胖就是腹部脂肪较多,这些包围在内脏器官周围的脂肪,会释放出许多促进发炎(有害健康)的细胞因子至血液中,导致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将大为提高。

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态 可降低体重、促进健康

该采取什么行动预防中央型肥胖? 改变当下的生活方式,并规划良好的生活方式计划,包括增加身体活动、和可维持健康的饮食规划,也就是运动、与控制饮食。

首先戒掉含糖饮料是建立良好生活型态的第一步骤。

要降低体重,每天的热量摄取就要比所需的低一些,就是让每天的热量摄取呈现负值。 无论如何忙碌,每天都要挤出一些时间来运动! 例如,利用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外走路15分钟。 只要身体有活动,就可以帮助改善新陈代谢与健康,同时也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即使在工作期间每小时起来走动5分钟,也是有益的。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 细胞再生抗衰老辣木套装

+2,33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