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植物干细胞让您永葆青春

植物干细胞(PhytoCellTec™)的起源

所有植物都有干细胞,但与人类的不同,每个植物细胞都具转化成干细胞的潜能,继而成长为一株全新的、完整的植物。瑞士米百乐公司透过一种自主研发的新生物技术 – PhytoCellTec™,成功生成和培养植物干细胞。通过这项技术,被选定的植物部分在特定条件的诱导下生长成复原组织细胞(伤愈组织)。这些复原组织细胞是未分化的植物细胞,也就是「植物干细胞」。

● 什么是干细胞?
重建和修复是人体内持续进行的过程,成体干细胞为这些修复过程提供必需的细胞,研究发现人体超过20个器官或组织含有这些成体干细胞。两个关键的功能使成体干细胞有别于普通细胞:首先,它们可以分化成同一组织中各种有专门功能的特定细胞;其次,它们在人的整个生命过程中不断进行分裂和分化,因此具有非凡的自我更新和再生能力。干细胞这些独特之处使其在皮肤再生护理的研究中尤其珍贵和重要。

● 可持续使用
一般情况下,一些罕见且几乎灭绝的植物 (即属濒危物种),它们蕴含特别具价值的活性成分;但是,由于产量问题而导致其「不可能」应用于化妆品中。今天,我们却通过创新的PhytoCellTec™技术,将这「不可能」变成「可能」。PhytoCellTec™技术,只需要极少量的植物材料就能生产出大量高质量的活性成分,是一种高度可持续发展的技术。

● 干细胞的特性:
干细胞是现代生物学中最引人注目的领域之一,它们具有难以取代的特性,可作为我们人体的修复工具。

● 皮肤的干细胞 – 表皮干细胞
成体干细胞也存在于人体皮肤的外层 – 表皮层。这些干细胞称为表皮干细胞,存在于人体表皮的最深处(即基底层)。基底层的细胞中只有2-7%是干细胞;虽然它们的外观与基底层中其它的细胞没有什么不同,但干细胞却有着独特的功能:因只有干细胞才具有不断分化的能力,所以它们可通过形成新的角质细胞和修复受损组织来不断更新和活化肌肤表皮。(见图)
年轻的肌肤,其表皮只需大约4周便可完成整个自我更新的过程,而这过程却会随着我们年龄增长而不断减慢;与此同时,皮肤干细胞的数量亦会减少,活力也会降低。另外,皮肤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下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饮酒)会加剧这些肌肤衰老的进程,导致皮肤变薄,皱纹加深。同时,脂质膜的减少会使皮肤变干和失去保护。由于在人的一生中表皮干细胞是不会有新生的,因此更重要的是要维持并尽量延长这些宝贵干细胞的活力和分化能力。

表皮与表皮干细胞 表皮干细胞位于表皮的基底层,它会不断分裂和分化新的细胞,这些新的细胞会继续分裂并慢慢 “更新”至表皮顶部,最后从角质层(表皮的最外层)的表面脱落。

● 植物干细胞如何做到保护皮肤干细胞?
每个干细胞都包含特殊的表观遗传因子(或称干细胞原素),其任务是保持干细胞的多功能性和自我更新能力。瑞士米百乐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植物干细胞蕴含的干细胞原素与人类成体干细胞的非常相似,只要使用得当,这些植物干细胞可对皮肤干细胞的活力和特定功能起到正面作用。

下列介绍两款2008年在欧洲BSB创意大奖中荣获最具创意的天然活性物植物干细胞:

1.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

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是一款以瑞士苹果(Uttwiler Spätlauber )干细胞为基础,经微脂囊包裹后制成的活性成份。

◆ 瑞士苹果的故事
Uttwiler Spätlauber是瑞士一个古老的苹果品种,因其具有超长的保质期而闻名;但由于味道偏苦,所以逐渐被甜苹果淘汰而不再普及,如今已经非常稀少。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苹果必定含有特殊的成份和特别“长寿”的干细胞,使其可以长期贮存而不会干枯和失去味道,这种独特的“长寿”因子勾起了瑞士米百乐公司研究人员对Uttwiler Spätlauber的浓厚兴趣。

◆ 植物干细胞保护皮肤干细胞
创新技术PhytoCellTec™的出现令我们可大规模且有效地培养植物干细胞,这技术对珍稀频危的植物,例如瑞士苹果(Uttwiler Spätlauber)尤其重要。PhytoCellTec™技术令植物干细胞历史性地首次应用于化妆品中。

◆ 功效
瑞士米百乐公司经过全面综合的研究,证实以苹果干细胞为基础的活性成份 – 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能有效增加皮肤干细胞的活力和寿命,保护皮肤干细胞抵御环境压力带来的伤害,从而达到延缓肌肤衰老的功效

◆ 摘要
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为化妆品领域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利用植物干细胞来保护最根本且重要的皮肤干细胞,实现延缓皮肤衰老,保持肌肤青春,赋予肌肤无限活力。

◆ 提升皮肤干细胞的活力
在表皮干细胞的培养基中添加不同浓度的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一起进行培养,然后测量表皮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CFE)。研究表明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能显著提升皮肤干细胞的活力。(见图表)

提升皮肤干细胞的活力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能显著提升表皮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CFE)

◆ 维持形成表皮组织的能力
年轻健康的表皮干细胞在实验室条件下培养可形成一个完整、多层结构的表皮层。但同样的条件下,「年老」的表皮干细胞则不再分裂和分化,不能形成表皮层;这些干细胞的活力已经耗尽,到了它们生命周期的尽头。但是,如果在培养表皮干细胞的时候加入苹果干细胞,那么就算是「年老」的干细胞也同样能形成一个完整的表皮层。苹果干细胞活化了表皮干细胞,让它重拾形成新皮肤组织,更新肌肤的能力。(见图)

维持形成表皮组织的能力 表皮干细胞能重建皮肤组织,更新肌肤。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可以使表皮干细胞的活力更持久。

◆ 抗皱效果
通过20位志愿者(年龄介于37-64)的临床测试来研究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的抗皱效果,志愿者在鱼尾纹区涂抹含有2% 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的乳液,持续使用28天。研究显示,100%志愿者的皱纹深度明显减少。

2.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

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是一款以加迈葡萄(Teinturier Fréaux)干细胞为基础的活性成份。加迈葡萄(Teinturier Fréaux)–来自法国勃艮第的葡萄品种,其特点是多酚含量极高,能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害。

大量研究表明,PhytoCellTec™ Solar Vitis 葡萄干细胞确实可以保护表皮干细胞抵抗紫外线的压力,从而防止由光引致的肌肤衰老。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能提升干细胞的活力及皮肤的耐受性。

利用植物干细胞来保护皮肤最重要的细胞,即干细胞,从而延缓肌肤的衰老。PhytoCellTec™ Solar Vitis 葡萄干细胞能保护皮肤抵御年龄增长和光所引致的衰老问题,延长肌肤细胞的活力,让肌肤呈现更持久的年轻漂亮。

◆ 提升皮肤干细胞的活力
在表皮干细胞的培养基中添加不同浓度的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一起进行培养,然后,测量表皮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CFE)。研究表明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能显著提升皮肤干细胞的活力。(见图表)

提升表皮干细胞的活力 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能显著提升表皮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CFE)。

◆ 保护表皮干细胞抵御紫外线压力

在表皮干细胞的培养基中添加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一起进行培养,另外做一个空白样品作对照组。将培养基暴露在紫外线(UVA和UVB)下,然后测量细胞群形成效率(CFE)。研究结果表明紫外线照射会大大降低对照组中表皮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58%);而添加了PhytoCellTec™ Solar Vitis 葡萄干细胞的培养基,其干细胞的细胞群形成效率(CFE)得到明显提升,那怕是经紫外线照射后,其细胞活力也没有降低。(见图表)

保护表皮干细胞抵御紫外线压力 PhytoCellTec™ Solar Vitis葡萄干细胞即使在紫外线照射下仍能维持表皮干细胞的活力。

成功的故事

2008年,瑞士米百乐公司推出了一款以瑞士苹果干细胞为基础的全新活性成份 – 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今天,这种瑞士苹果(Uttwiler Spätlauber)几乎成为业界的一个传奇。

遵循他们的理念「灵感源于自然 – 由科学实现」,瑞士米百乐公司结合了自然和科学的深刻见解而开发出的创新植物成份,而这成份则为化妆品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常常被称为「神奇的瑞士苹果」、「抗衰老奇迹苹果」或「超级苹果」的活性成份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现已遍布全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以植物干细胞为基础的化妆品活性成分,推出后马上引起了全球的兴趣和热烈关注。由于它是全球首款具科研资料证实可活化皮肤干细胞的植物干细胞活性物,所以这来自苹果的全新活性成份被一致认为是革命性产品。在2008年的欧洲化妆品原料展览会(In-Cosmetics 2008),瑞士米百乐公司凭借PhytoCellTec™ Malus Domestica苹果干细胞而荣获欧洲化妆品原料创意大奖。

★ 获得了许多奖项:

★ 2009年11月美国潮流杂志《Vogue》的报导

欢迎关注有机有机 有机健康平台。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2,2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