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海外升学 黄玉华, 如何踏上美国创科之路?

根据最新的2018年QS全球留学报告(The 2018 QS Applicant Survey Report)显示,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选择分别是:美国(42%)、英国(34%)、加拿大(33%)、澳洲(26%)和德国(24%)。总体而言,美国和英国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仍然吸引着大量国际学生。

为甚么近半人会选择去美国留学呢?今期我们探讨一下为何要选择优质美国大学。

启发讨论式教学

美国大学教授在课堂中是一位主持人,他们通过精细的课程设计,让学生通过问题、海量阅读、文献查证、小组讨论、个人演讲、课堂答辩等方法促使学生不断深入思考,这种螺旋式课程模式,让学生探索课程的知识脉络、学术规律及在背后的学术与社会价值,课堂中呈现出的是一种互相对话与反复质询的交互机制。

详细课程计划及执行

美国大学的教学计划表都详细描述课程的教学目标、考核方式与评分细则、每一节课的教学内容以及相关阅读书目或参考网站,老师还会在课上做详细说明。学生一旦确认选修这门课程,就得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表中的规定执行。教师同时会按照计划表要求学生做作业、课堂讨论、及计分,如果学生在上课期间的平时表现分数过低时,有机会收到教师的「黄牌警告」。若最终课程分数不及格,就得重修,费用可不便宜呢!

研讨课程、量化评分

美国大学教师一般会在课前详细规定每节课的阅读内容甚至阅读页数,学生在上课期间要面临大量的阅读及作业,要是课前不能完成,不仅会在课堂讨论时面临巨大尴尬,更会极大影响平时成绩。所以大学生对平时学习更为重视,通过建立有效的量化评分体系及繁重的功课量,使学生在平日学习中也丝毫不敢马虎,很少有学生还能有时间去沉迷玩乐或睡懒觉,从而有效保证了学习深度与品质。

充分信任学生

美国优质大学要求学生讲究「诚信」。美国有些顶尖大学实行「荣誉考试制度」,史丹福是其中之一。这种制度规定,不用老师监考,完全信任学生。考试的时候,老师把考卷发完后就离开考场,学生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去办公室找老师问。学生可以带任何自己的东西到考场,包括作业本、教材、词典等,没有任何限制 。其实,这是训练诚信的方法,比有监考老师、有CCTV监视的压力还大,让你觉得周围的同学都是「监考官」,任何不轨的行为都会招来鄙视眼光,学生也学会自律。

课堂中的尊严压力

在美国优质大学课堂上,上课睡觉、不发言、迟到、看手机等都会被视为不礼貌行为,美国教授会觉得这是一种不尊重教师、不在意学习的一种表现,会直接影响到平时分数。除了这些隐性的课堂礼仪外,还有一些常规性的课堂仪式,如演讲、论文答辩以及毕业展。老师一般会邀请来很多相关专业教师以及不同年级学生一同在台下旁听,每位同学都要上台进行作业展示并接受现场答辩。

教授门诊 排队问问题

顶尖大学的学生都善于思考,主动而频繁地找老师问问题是著名大学的一个特殊的景观。很多大学的教授,每周都会抽出固定时间,在办公室里待着,专门解答学生的学习疑难问题。教授办公室的门口,常常摆着若干张凳子,因为学生经常来问问题,教授一时接待不过来,就让同学坐在门口排队等候,一个一个来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是地地道道的「教授门诊」!

拥有国际视野

世界一流大学都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会让刚入校的学生就能零距离接触世界级大师,消除神秘感,增强学生的信心,树立远大的志向。其次,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学校组织高水平的国际会议。除了报告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外,学生能在读书期间就能接触杰出学者,开始思考学科的最前端问题,肯定有利于日后做出革命性的成就。著名大学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的校长讲话很能体现他们的教学理念。在开学或者毕业典礼,校长总是喜欢把当今世界最有挑战性的难题拿出来让学生思考,比如气候问题、能源危机问题等等,鼓励学生要有勇气去迎接挑战。

美国热衷于吸引国际人才,就业机会也多,所以毕业后留下来的机会很大,由其是高科技领域的人才,仍是求才若渴的。美国作为西方发达国家的代表一直都是很多学生梦想留学的地方,这里的公立大学相对比私立学校便宜一些。留学生在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等一系列费用,预计一年大约需要港币35至50万,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实在不便宜。所以到美国留学一定要提早咨询和准备,有经验的美国独立顾问(IECA)可以为学生打造专属的规划方案,让学生不用走弯路。

John的创科之路
学生信息:John同学
GPA: 3.87
HKDSE : 37
SAT: 1510
AP : 5 科满分
本科 : Psychology心理学
录取学校:UCLA
顾问感言:学生从小到大很喜欢运动,也是因为用了太多时间在活动上,初时是忽略了成绩的,后来经过我们细心梳理每一科的学校成绩及考好美国标化考试,加上顾问细心为他提升背景,配上不同类型的暑期课程及实习,最后进入他心仪的UC LA,但是学生并不甘心于当初考到的本科,继而进入大学后继续选修电脑相关课程,现在是要写A第三年学生,亦在安排迈向创科设计的理想,学生更希望留在硅谷工作及Start Up! 今年暑假,更被Snapchat聘用为唯一的设计思维实习生!真正踏上创科之路的开始!

关于啓彥教育, 意比思集团

啓彥教育 (香港学校注册号: 604313) 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培训服务。 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 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课程设置合理有序,小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留学咨询开拓视野。我们有最先进的A.I.教育平台Learn4Perfect,并投资学校的土地和建设高端学校。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我们的学生被以下大学取录

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史丹福大学,  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爱丁堡大学,密西根大学,莱斯大学,卫斯理学院,埃默里大学,塔夫茨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范德比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佩柏戴恩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西方学院,普渡大学,尔湾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兰开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达勒姆大学,约克大学, 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ce8d0fcc2ec26a554d56fe6c36a483f.png

黄玉华,你的高端海外升学及教育策划专家。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想了解更多升学及教育策划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客服咨询微信,长按官方客服二维码咨询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客服号.jpg
+2,30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