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彦意比思名人专访,对话中装建设集团高管赵海峰:让孩子和自己有共同语言,一起激动、紧张、相信和坚持,父母的参与很重要

启彦意比思本次非常采访到中装建设集团 股票代码:002822 高管赵海峰,本次采访赵海峰先生向我们分享了他对孩子成长教育的观点及看法。

赵海峰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职国有企业重要管理岗位,后加盟中装建设,作为核心高管深度参与企业股改,IPO上市全过程,并主导德勤内控咨询,波士顿咨询等重要专项工作。

赵海峰先生的职业经历,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战略管理、全面运营管理及对控股公司的投后管理等多领域。推动中装建设荣获年度最具创新品牌设计机构,荣获十数项科技示范工程奖,科技创新成果奖,本人也有多项个人专利,获评为罗湖区A类菁英人才,享受政府特殊人才待遇。

意比思:身为卓越的企业家,工作繁忙,请问你会安排多长时间陪伴孩子?
赵海峰:我平时是很忙的,因为我要负责集团的几个项目,但是我每周至少会安排一个晚上的时间,专注于陪孩子。

意比思:请分享一下你平时是怎么建立和维护与孩子的亲密关系?

赵海峰:我是非常注重高效的,因此陪伴孩子的时候,要让他觉得你是真心的,当然也需要有共同的话题。这时候需要放下工作,如果一边玩手机一边陪孩子,其实孩子都能感觉到你的心不在焉。
例如我大儿子喜欢超人,我也会和他一起看动画,动画里超人很厉害的时候你会和孩子一起激动和紧张,孩子就会觉得你很懂他。他会和你交流喜欢的人物,迪迦有多厉害之类的。所以平时工作再忙也会有特定的时间,让自己和孩子有共同语言,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意比思:平时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或体验亲子活动吗?
赵海峰:我们一家人会经常一起去运动。比如平日晚上,专门包一个足球场,一家人独立时间去踢球,孩子可以和爸妈一起奔跑,会很开心。

意比思:你会从哪几个因素去挑选适合孩子的学校?
赵海峰:这方面孩子妈妈会更关注一些,她会关注周边有什么好的学校怎么才能升读。当然我也承认好的教育条件对孩子学习是很不一样的。

意比思:你是如何帮孩子安排合适的课外活动?
赵海峰:课外活动都是孩子自己去选择的,第一我们尊重孩子的兴趣,但是我也会要求,如果选择一定要用心去学习。

意比思:可以分享一下,你想让孩子在课外活动中受到什么启发?
赵海峰:我比较尊重孩子的想法,活动我们都会让孩子自己先选择与尝试,看他兴趣过后,能不能一直坚持。
比如孩子最近学习篮球,越到后面肯定会越苦越累。当孩子想松懈的时候,我们会问他能不能坚持,孩子也会咨询我们的意见,我们会和孩子说:我觉得你可以再坚持一下,我相信你。
通过参加课外活动来启发孩子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能力,现在说的逆商,很重要。

意比思:有没有想过或希望孩子将来能出国学习?
赵海峰:主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其实去国外多走走是很重要的,可以学习新的教育模式,会接触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拥有不同的世界观,能让孩子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对他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有很深远的影响。

意比思:你希望孩子将来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才能面对世界?
赵海峰:我希望从小培养孩子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是种优秀的品格,它是孩子意志力的另外一个重要内容。

你觉得在整个教育过程中,什么因素是对孩子影响最大?
赵海峰:我对孩子更多的教育便是倾听,陪伴与鼓励。每当孩子寻求我帮助的时候,我会很认真地听,并提供建议,不强制要求孩子必须要做某件事,耐心地告诉孩子,勇敢地做出选择,陪伴孩子共同面对生活中的起起伏伏。

本次采访很感谢赵海峰先生分享了他对孩子的教育观点及看法,我们收获颇多。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父母要多参与孩子在做或感兴趣的事情,当孩子遇到困难或失败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不要马上批评,耐心给出建议,懂得尊重孩子的选择并给予鼓励和支持,让孩子有动力、有决心再去尝试,学会坚持到底。

关于启彦教育, 意比思集团

启彦意比思教育,学校注册号:604313, 十年以来致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专业及全面的教育服务。自成立至今,启彦意比思只专注于高端教育服务, 充份利用美国,英国, 中国, 香港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提升每一位学生的国际竞争力。集团导师阵容强大,拥有国际顶尖高校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设置高端有序,小班和大班教学打牢基础,拔尖课程提升能力,多个真正的成功故事证明了启彦意比思教育是业界高端教育服务的榜样,多年来收到许多家长,老师和校长的强烈推荐。更多详情,请关注我们的学生成功故事和全球名人专访。

对此文章以及任何留学相关问题有疑问,请联系我们专业升学团队咨询。

| 商务合作 |
★ 高端名校升学策划服务
★ 港籍学生DSE住宿升学服务
★ 加拿大,美国, 英国, 德国, 澳大利亚留学项目
★ DSE ,IB, A-level,10年以上中外名师培训服务
★ 教育升学一二线城市沙龙活动

商务咨询电话:18988776381
商务咨询微信,长按咨询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启彦意比思客服-2.jpg
+2,25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