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与京东新通路达成渠道合作

智能全渠道 京东 市场 销售渠道 渠道合作

智能全渠道 京东 市场 销售渠道  ebzasia  渠道合作  ebzasia.com
智能全渠道 京东 市场 销售渠道 ebzasia 渠道合作 ebzasia.com

王老吉和加多宝的的纷争落幕不久,王老吉就又开始有新的动作了。

近日,王老吉与京东新通路正式签署渠道合作协议,两大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磅联合,双方将围绕快消品渠道经营、品牌营销、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地满足无界智能全渠道时代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京东新通路和王老吉这个品牌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之前,京东新通路平台上线的很多产品是由其从各种渠道进货后,放到各地的仓库内,B 端的用户下单后,由京东的物流从最近的仓库进行配送,整个销售过程还是比较繁琐。

而如今京东新通路直接和品牌方合作,可以和品牌方共享仓储和物流。B端的用户在京东新通路平台下单后,就可以直接从品牌方的仓库里面发货,并且借助品牌方进行配送,这个供应链流畅不少。

另外,京东新通路和品牌方直接合作,省去了不少的中间环节,而且提高了整个供货渠道的效率,能够给B端用户更多的优惠。未来,京东或许会和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合作,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而对于王老吉来说,和京东新通路的合作也是意义非凡。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说,王老吉的产品市场覆盖范围够大,而且下沉深度也已经够深了。因为不管是餐饮、智能全渠道等行业,还是一二线城市,甚至乡镇农村,都可以买到王老吉,可以说王老吉的渠道已经铺设的比较完善了,为什么王老吉还要选择和京东新通路合作呢?

这几年,王老吉和加多宝的纷争,王老吉胜诉,虽然保住了红罐凉茶的正宗地位,但是王老吉的市场份额却在逐年下降,现在不到5%

不仅如此,随着饮品市场种类越来越多,像茶类产品、乳酸菌类、果汁类等的对凉茶的冲击,凉茶行业市场销售增长已经放缓,进入了瓶颈时期。20122014年,凉茶行业保持年均50%100%的高速增长;2015年开始整体放缓;2016年中国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增长下降的很明显。

王老吉可能是想通过上线京东新通路寻找一个增量市场。京东的百万便利店计划,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而且京东新通路众多的B端用户,都是王老吉算看重的。

综合来看,京东新通路和王老吉的合作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对王老吉来说,王老吉仅靠凉茶相关的产品,想要在饮品市场站住脚还需付出诸多努力,毕竟凉茶市场里面还有老对头加多宝紧跟其后,整个饮品市场还有那么多的饮品种类正一步步挤压王老吉的市场份额,王老吉任重道远。

 

ebzasia专注于渠道合作,全渠道批发,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升级和产品代理等咨询服务,是企业的市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目前国内Crystocraft等礼品系列和母婴生活圈产品的全国代理商。

返回意比思 EBZASIA查看更多 https://www.ebzasia.com/news/

https://www.ebzasia.com/ebzasia-consultant-markting-seo-new-retail-omni-channel-intelligent-technology.html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