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养育好孩子要让孩子学会说感谢和珍惜, 多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体验不同种族的社会文化

很多妈妈都会用尽方法打听各种育儿之道。哈佛大学就为此做咗研究,发现父母做好以下事情,就能够养育出好孩子。

让孩子学会说感谢和珍惜

带孩子去做义工,让孩子去接触老人、贫穷家庭,让孩子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有多美好,自己生在富庶之家是多幸运的事、自己可以吃到一顿美味干净的食物是一件值得感谢的事。

带孩子接触不同种族的人、体验不同文化

可能你会觉得接触不同种族的人和体验不同文化对养育小孩有何作用呢?其实,此举可以养育小孩的包容之心,让孩子知道世界之大,世界上有许多不同习惯的人,我们都要凭着包容的心去理解不同人不同习惯,不可以有种族优越感,不可以有某些种族比较低贱的想法。

花时间与小孩相处

现 在这个年代,双职父母很多,很多父母都会觉得赚钱养育孩子很重要,将孩子交给佣人或者亲戚照顾就可以,而自己就负责专心工作赚钱。编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编辑虽然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我的母亲就是上述的工作狂魔,所以我小时候都是跟随着外佣生活,我什至觉得外佣比我母亲还要疼我,所以我会叫外佣做妈妈,我的功课我的生活习惯都是从外佣身上学回来的。倘若父母都只顾工作,谁负责教导小孩走正当的路呢?工作不是借口!不妨跟孩子承诺每周有半天或一天是家 庭日,父母都放下工作好好跟孩子相处,听听孩子说话,或者跟孩子玩一场扑克牌,教导孩子胜负不重要。不可被胜利冲昏头脑,侮辱输的一方。

让孩子知道你爱他、你在乎他、你关心他

应 该很多父母都会觉得我养育孩子,给孩子吃最好的、穿最好的、学最好的,这还不足以让他知道我爱他吗?有必要把爱说出口吗?有必要把爱做得那么明显吗?答案 是要!父母单单关心孩子的物质生活是不足够的,还需要了解、关心孩子的心灵。最简单的作法就是,每天晚上或者每周都跟孩子促膝长谈一番,专心聆听孩子经历 了些什么开心、不开心事。

孩子遇困时 父母要从旁观察 事后告诉孩子解决方法

相 信有些宠儿狂魔的父母,每当孩子遇到困难,父母都会立刻替孩子解决。可是,父母不可以永远陪伴着孩子,孩子要学会独立,学会独自解决困难,父母在孩子适当年龄的时候就要学会放手,放手让孩子自己碰壁、自己解决问题,而父母的角色就是从旁观察,支持和鼓励孩子自行解决问题。事后父母可以赞扬孩子的勇敢和机智 并告诉孩子过程中他做得对和不对的地方,并告诉孩子下次遇到同样问题可以如何解决。

+2,2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