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表面黑点有炭疽病及黑斑病, 吃了黑点芒果会死吗?

每年夏日是芒果的盛产季节,金黄欲滴的外型与香甜可口的滋味总是让人食指大动。 然而近日有人食用果皮上有黑点的芒果,将坏黑部分切除后食用,过了两天居然腹痛送医,不禁让人好奇,芒果上出现黑点究竟还能不能食用?

表面黑点切除仍可食用 明显腐败应丢弃

mango-dead-ebzasia-organicasap

芒果产生黑点的病菌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这些病菌引起的黑点并不会感染人体,影响身体健康,芒果表面若只是轻微受损,切除受害部位后仍可食用,并没有安全疑虑。 若已经明显腐败,甚至出现变色变味的情况,则应该丢弃不宜再食用。

如何正确挑选、清洗芒果?

挑选芒果时,除了注意表面黑点外,智农科技 www.aifarmtech.com 黄斌 建议挑选芒果应注意5个原则:

-果皮仍带有一点绿色
-蒂头保有少许汁液
-摸起来有果粉
-手感沉甸甸有点重量
-表皮光滑

吃芒果前也应特别注意清洗与食用的方法。 芒果表皮含有「漆酚」,接触到容易造成皮肤红肿、搔痒,甚至长疹子等皮肤炎反应,有时得要花几天时间才能消退缓解。 因此,皮肤较敏感的人削芒果时可以戴上手套,切完芒果之后用肥皂洗手,并建议完全去皮后,把果肉切成小块、用叉子直接送到嘴里食用,避免一边削一边吃,才能够有效降低接触性过敏的机会。 有过敏体质者也应浅尝即止,若曾因芒果而引起全身过敏反应,最好避免接触为佳。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非转基因的蜜宝红肉火龙果

+2,37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