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老姜还是嫩姜消毒杀菌 , 缓减腹泻好?

别以为姜就只能在冬天食用。 天热会大量流汗,毛孔大张,又经常出入冷气房、喝冷饮,反而更容易元气受损,适时吃点姜或喝点姜茶,反而可以消毒杀菌,甚至缓减腹泻和止吐。 不过,它的姜辣素,能帮助血管扩张与血液循环,因此除非是气血循环不好的人,如小朋友精力旺盛,就不建议晚上食用,会不利睡眠。 寒冷时喝一碗姜茶,最能暖身子。

老姜还是嫩姜好?

姜的原产地是印度、东南亚,几乎家家户户都必备。 市场上会卖老姜和嫩姜,究竟有什么差别? 其实,只是采收期不同而已。 一般种植后4~5个月便采收的是嫩姜,盛产期是5到8月,外型淡黄色,尾端有淡淡的紫红色的鳞片叶,皮薄纤维细、辣度低又多汁,适合切成姜丝生食或腌渍。

生长期10个月以上称为老姜,也叫姜母,外观深褐色,纤维粗硬而少汁,常用来爆香煮姜母鴫、麻油鸡,11月起老姜才逐渐上市。

两种姜的营养成分会略有差异但影响不大,钾、钙、镁、磷及维生素A含量都不少,老姜则比嫩姜多了叶酸。

买姜时有一点要特别注意,有些生姜看起来特别光鲜亮丽,有可能是用硫黄熏制过,可以闻闻有没有刺激异味,而且生姜表皮是浅黄水嫩的,如果姜皮容易剥落,就代表质量不佳喔。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 细胞再生抗衰老辣木套装

+2,3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