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食物海藻出现, 纤维高、热量低你知道吗?

海藻家族成员多,包括海带、紫菜都在其中,烹调方式也很多元化,做成寿司、色拉、汤都很美味。 便利性也让它大受欢迎,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营养价值。

依种类不同,海藻有的富含Omega3脂肪酸与维生素B12,有的含维生素A、C、E与K。 其中螺旋藻与绿藻则富含所有的必需胺基酸。

干燥的海藻,纤维就占了25至75%的重量,比蔬果的纤维含量还要高,高纤维和多醣可以维持肠道健康,同时提供饱足感,有助减重并且帮助消化。

海藻也富含碘,是甲状腺维持正常运作的重要物质,人们缺碘的话会导致体重改变、疲倦或是脖子肿大。 碘的每日建议摄取量是150微毫克,海藻家族中,昆布的碘含量名列前茅,每克昆布就有超过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碘。

虽然经过烹煮之后,海藻的碘含量会大幅降低,但最好还是不要吃太多,碘摄取过多,反而会冲击甲状腺功能。

除了海藻之外,波罗蜜也很受重视,尤其在蔬食风潮下,波罗蜜在煮熟之后的口感很像猪肉,有些素食者认为可以当作肉类替代品。

除了口感像肉类之外,蛋白质的含量确实也比其他水果高,1杯波罗蜜就能提供超过3克蛋白质,同样是水果类的苹果与芒果,1杯则只有0至1克的蛋白质。

另外,波罗蜜也被认为是低糖食物,有助维持血糖稳定,并富含多种抗氧化物。 即使不是在夏季的产季,也能找到罐头产品,因此不只在亚洲,欧美的餐厅也愈来愈广泛运用波罗蜜入菜。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有机辣木

+2,32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