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谷传玲,28种减肥产品效果排行榜,没想到第一名是运动!

每逢佳节涨三斤,就是这样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马上又要开启繁忙工作,哪有时间运动。

怎么办?怎么办?很多人会考虑吃减肥保健品。

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减肥保健品多如牛毛,而且良莠不齐,如何挑选健康合适的减肥保健品,看下面这个排行榜就可以了。

倒数第一名:
根本没有减肥效果的7种成分

钙、维生素D、瓜尔胶、β-葡聚糖、蝴蝶亚仙人掌提取物、毛喉鞘蕊花提取物、辣椒素

以这些成分为主的减肥保健品买过吗?广告上宣传地神乎其神,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

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料显示
这7种成分根本没有减肥效果
原文也是这么直白的表达
no effect on body weight

倒数第二名:
不确定是否有减肥效果的4种成分

苦橙提取物、树莓酮、褐藻素、育亨宾

苦橙提取物:含有一种让人兴奋的成分,可能会增加能量燃烧、降低食欲。

但是是否有助于减肥还需要更多研究,因为当前的研究有的是苦橙提取物和其他成分混合的研究。

有的研究参与人数少,跟踪时间短,都不足以得出苦橙提取物有助于减肥的结果。

同样树莓酮(覆盆子酮)、褐藻素(提取于海带、昆布、裙带菜)、育亨宾的研究也基本是和其他成分混合在一起的研究,所以无法得出是否有利于减肥的结论。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对上述4种成分的评价是:
它们是否有利于减肥,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Insufficient research to draw firm conclusions

倒数第三名:
效果很小或根本没效果的3种成分

葡甘露聚糖、羟基柠檬酸、益生菌

葡甘露聚糖这种成分听起来陌生,富含它的食物魔芋很熟悉吧;

羟基柠檬酸这种成分听起来也很陌生,但富含它的植物藤黄果应该知道吧。

这三种成分的减肥效果跟上面7种成分比,如何呢?
稍微好了一丢丢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料显示
这三种成分减肥的效果很小或没有效果
原文:Little to no effect on body fat

倒数第四名:
减肥效果极小的3种成分

铬、共轭亚油酸、壳聚糖

铬是一种微量元素,在苦荞中含量较多;共轭亚油酸主要存在于反刍动物比如牛的肉和奶中;壳聚糖是以虾、蟹的壳为原料合成得到的一种多糖;丙酮酸则是体内碳水化合物代谢的中间产物。市面上很多保健品都声称它们有很好的减肥效果,真的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料显示
前3种成分的减肥效果极小
minimal effect on body weight and body fat
在描述丙酮酸时这句话前面还加了possible一词
说明丙酮酸的减肥效果可能没有,可能有但极小

倒数第五名:
可能有轻微减肥效果的6种成分

肉碱、咖啡因、绿茶提取物、绿咖啡豆提取物、白芸豆提取物、非洲芒果提取物

肉碱:
2010年湖南台“百科全说”上有一位西木博士强烈推荐服用肉碱减肥,至此以后肉碱在减肥人群中迅速蹿红。

要减肥有必要服用肉碱吗?完全没必要,因为不是天天大量运动的话,自身合成肉碱和通过食物摄取的肉碱完全足够身体用;如果有功夫和毅力天天大量运动,想必也不会想着吃点肉碱来减肥了。

虽然专家们一直以来都有辟谣,但是还是经不住购物网站上几千个肉碱产品的夸大宣传对减肥者的诱惑,所以现在仍有很多人掏腰包。

咖啡因:
天然存在于茶、咖啡豆、瓜拉那种子、马黛茶中。对减肥可能稍有帮助,但是服用一段时间身体就会耐受,也就是说对咖啡因的反应越来越不敏感,从而让稍有的减肥效果进一步打折扣。所以如果饮食和运动不做调整,指望着喝咖啡就能减肥,真是不靠谱。

绿茶提取物:
大多数研究都发现但是服用绿茶中的儿茶素没有减肥效果,所以儿茶素的减肥保健品就别买了。

如果是儿茶素和咖啡因都有的绿茶提取物呢?那还要看是什么儿茶素,儿茶素是一类物质,其中只有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以和咖啡因协同配合帮助减肥。

绿咖啡豆提取物:
绿咖啡豆是没有焙烤的咖啡豆,其绿原酸含量更高,可能有助于减肥,但是只有很少的人体试验显示其有助于减肥。更遗憾的是这些试验大多都存在设计缺陷,因此试验结果难以证明绿咖啡豆提取物减肥效果如何。

白芸豆提取物:
白芸豆是原产于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一种豆子,关于它的提取物是否有利于减肥的研究结果并不统一,有的显示有效果,有的显示没效果。

非洲芒果提取物:
非洲芒果是原产于非洲中西部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的 IGOB131成分可能对减肥有帮助。于此相关的试验少之又少,而且试验的人数很少,干预的周期也短,需要更大样本更长时间的试验设计来确定非洲芒果提取物是否有助于减肥。

所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对这6种成分的最终评价是
可能有轻微减肥效果
Possible modest effect on body weight

第一名:
管住嘴,迈开腿

减肥没有取巧的办法,只有管住嘴,迈开腿。

如果说有什么技巧能让减肥成功,那就是:尽可能慢地减,减地慢就不用节食,也就不用饿着;减地慢就不用大量运动,也就不用太累。

更重要的是这样减还不容易反弹,减多慢?每个月减2~3斤够了。

怎么减?请看往期健康减肥文章链接:别管吃啥,先培养6个饮食习惯,就能让你轻松减肥

参考文献:
https://ods.od.nih.gov/factsheets/WeightLoss-HealthProfessional/
本文授权转载自谷传玲营养师(ID:guchuanlingyys),营养医学硕士,中国首批注册营养师,丁香医生签约作者。

作者介绍:谷传玲营养师
腾讯独家签约作者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
中国注册营养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
《只有营养师知道》系列书籍副主编
健康减肥私人营养顾问

+2,37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