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管理-全面知识 (一)

最近全球的疫情影响人类太深,由经济的振动而至人们的生活的习惯,所产生出一连串的相关问题都需要大家努去面对才能解决,今天我会在健康角度分享其中一个重大影响(长期宅在家里,容易引致体重上升的肥胖问题)

体重增加后果不单止是上落楼梯辛苦一点,而是会对健康做成重大危机,其中可以增加55%患上高血压、76%高血糖、85%高血脂、79%关节炎、65%痛疯、54%癌症风险等健康问题之外,还可以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包括 自信心 自我价值 负面思维等问题。

正确观念:

如果大家想远离肥胖达到健与美的身体,首先我们要更正一些重大错误观念,其中一个我听见最多人说: (我要减重我要减重),这个是我听见最多人的错误说法,正确观念应该是着重减脂不减重,意思是千万不要以减重为目标,结果会是本末倒置,因为身体重量除了骨头以外就是肌肉和脂肪,而肌肉重量是脂肪的四陪,所以减肌肉是最有效达到减重目标,但是我们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是要健康同时要有美好身材,正常的肌肉是有线条美的,而过多脂肪是松软不太讨人喜欢的,还有一个要点是肌肉每天自然消耗卡路里的量和速度远比脂肪多很多陪,所以如果你想拥有线条美和“怎样吃都不会胖”就必定要保留肌肉减去脂肪。但是现在有很多错误的减肥方法是迎合大衆无知市民的观念(减重减重),后果就是失去线条美和容易造成体重反弹的迹象,意思是短期好像有明显效果瘦得很快,但后来就比之前更加胖。观念正确后我将会用几个篇章跟大家讲解清楚,避免大家再受到误导。

肥胖原因:

引致体重上升的原因,有几个主要原因都是由于影响了我们的新陈代榭减慢而导致肥胖,年龄虽然会影响着我们的新陈代榭,但不正当的饮食更会加速减慢我们的新陈代谢

错误的饮食:

1选择无机食物,运用化学淝料的人工种植,让食物中重要的矿物质大量消失,在我香港的医疗中心,我们曾帮助好几千人检查体内的营养,我们发现没有一个人有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维持我们新陈代谢的必须物,如果缺少了就必定会让新陈代谢降低,它是无可代替的。

2.加工食品,人类为了保持食物的口感,还刻意把食物里的重要维生素 必须脂肪酸 抗氧化(能够增强免疫力植物营养素)去除并添加了防腐剂和调味剂,所以导致现代人的新陈代谢越来越慢,易胖体质和退化病越来越多。

但是好多不懂身体的原理,自行采用好些坊间错误减肥方法,其中首位错误方法就是:

1.节食减肥法,这是最有损健康的方法,但也是最快速让人减重的方法,因为减少食物(能源)给身体,身体细胞要求存,就只好靠消耗体内的肌肉和脂肪来转换能量维持生命,一般人初尝试这个方法的人,因看见短期效果明显,会继续采用这个方法,就会开始发现效果一次比一次不理想,而且精神体力会越来越差还会出现体重反弹的迹象,一但多次运用身体机能会习惯运用少量能量来维持生命(像手机的省电状态)。

所以将来吃回正常份量就会比以往吸收和储存得更多,因为这个方法会消耗掉肌肉细胞,就必定会降低新陈代谢,消耗卡路里的量和速度就会减少,以后吃小小都会肥胖,而且会严重影响身体各个器官造成耗损,后果非常严。

正确方法:

1.正确的方法是选择有机食物,现在还是有些有良心的商人和农夫采用有机人工智能种植(A.I. Farming),当然价钱会稍为高一点点,但是我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比自己的身体健康更重要。

2.避免再进食任何加工食品

3.营养补充品,如果你无法每歺吃到有机食物,那么你还是能够在市面上选购一些好的营养补充品,在这里我要提一点营养补充品的质量是非常参差的,就算是科技大国还是有很多是为了经济而生产的商品,购买时务必小心,不要只看广告的宣传或盲目听从朋友的意见,应该寻找专家的意见,而好的商品也不一定是贵的。特别提一点,医生不是营养专家,营养学家才是营养的专家。

有机有机贴心提醒
请联系我们专业营养师团队咨询低卡饮食控糖方案, 不要相信任何药物可迅速减重减肥

+1,83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