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水也会胖, 糖尿病也不建议喝冰水

冰淇淋、剉冰,夏天吃冰清凉又消暑,但你知道光喝冰水也会让你胖吗? 中医将冰品视为大敌,西医虽然没有太多禁忌,但也不鼓励吃太多冰。 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状不建议吃呢?

人是恒温动物,冰品进到身体会引起反应,冰吃进身体后会引起血管收缩,所以吃冰吃太快有些人会引起头痛症状,女性若适逢生理期,吃冰后血管收缩会让身体感到更不舒服;冰进到胃部后,血管收缩会影响胃部消化和肠道蠕动,所以空腹、 腹泻都不要吃冰。

冰也会让生物体提早老化。 曾有动物实验,给一组正常的白鼠每天喂一次冰淇淋,连续二个半月以后,吃冰的白鼠毛发稀松,行动迟缓,经测定显示不少生理生化指针都降低了,这也是循环代谢不佳的结果。

cold-water-organicasap-ebzasia
cold-water-organicasap-ebzasia

冰饮料含糖量高,容易让人发胖,但喝冰水也会发胖吗?

由于体内水分的代谢能力不佳,冰本身属于寒性的食物,吃下去之后会加重原本的症状,冰会阻滞气血、降低新陈代谢和脂肪代谢,中医也认为当『气郁而化热』时人会觉得更烦燥,因此会想吃更多冰来降温。 但冰吃下去虽带来短暂的冰凉感,但无法化去气血郁滞后所造成的寒湿,如此一来就造成恶性循环。 正因如此,光喝冰水就能让体质不佳的人因代谢失衡而变胖。

不仅如此,当喝下大量冰饮后,脾胃阳气受到阻滞,会影响水分吸收、利用与输送,因此人们会觉得喝进水分却仍不解渴,尤其是含糖饮料和甜品,糖也不解渴,所以会越喝越渴、越喝越多。

冰也跟糖尿病有关?

曾有糖尿病患者就医,说遵守医师的饮食建议,但一把脉却发现病情更加恶化,一问之下才发现病患习惯喝冰水。 因为长期喝冰水会使肠道蠕动变慢,基础代谢降低,导致内分泌失调,糖的代谢也变差,让血糖更不好控制,所以建议糖尿病患最好不要吃冰及喝冰水。 另外冰品会造成血管收缩,因此有高血压或心血管方面问题的人也不建议吃。

饭后一小时再吃冰

清凉的冰品一下肚,首当其冲的就是消化系统,所以空腹时不宜吃冰,也不适合边吃饭边喝着冰饮料,应该在吃饱饭之后,至少相隔一小时再吃冰,避免短时间内冷热刺激肠胃。

OrganicAsap.com.cn專注有机有机健康. 請訪問 细胞再生抗衰老辣木套装

+2,35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