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教育,让孩子走出舒适圈

好的教育之所以好,是因为它让你坐立不安。它强迫你不断地重新认识自己和周围的环境,从而不断地去做出改变。

家长要舍得让孩子跳出舒适圈,不断地去学习和尝试,从而变得更加优秀。

对于初学马术的孩子而言,马术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跳出父母给自己营造的舒适圈,要学着照顾马儿,克服上马时的恐惧,还要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这样的体验对孩子来说并不轻松,但非常有意义!

与课堂教育的完美互补

课堂教育,学生对于不能理解的知识缺乏主观能动性,往往储备了很多理论知识,但缺乏实践。

而马术是一次让孩子跳出舒适圈的勇敢尝试,是真正意义上回归大自然的冒险教育。

通过训练,不断地突破自我,克服恐惧,翻越一个个障碍,培养了孩子坚毅、勇敢的品质。

角色转换,从被照顾到照顾

照顾马匹是马术教育的一部分,包括马匹护理、马厩清理、照顾马匹的饮食、清洁马匹等。在家里,很多家长习惯了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孩子欣然接受,认为这是理所当然。

学习马术,要学会照顾马匹,有助于孩子的内心成长,从而理解父母的辛苦付出。

长此以往,孩子变得有爱心、同情心、责任心,这种变化是惊人的,绝对比你每天在孩子面前念叨更有效。

大自然带给生命的完整体验

马术教育,是让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教育。回归自然,感受阳光穿过树梢,听空山鸟语,这是完整的生命体验,书本教育是很难给予的。

通过马术接触自然,让孩子明白在完整的生态链条中,万物唇齿相依,不能仅以人类的情感来看待。马术是一场奇妙的自然之旅,能让孩子学会谦逊。

改变孩子格局

现代马术起源于欧洲皇室,被称为贵族运动,现已被西方国家作为孩子教育的关键项目。学习马术的孩子能获得更多出国深造的机会,结交到更多朋友。

在国外,如果你擅长马术运动,便有更多进入顶级名校的机会,如果能在学校作为校队代表参加比赛,还可能获得丰厚的奖学金!

注:转载自公众号马术在线;图文源自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265,332